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是小胜,也是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法国对葡萄牙,本来让人期望的一场比赛,就这样平淡的结束了。全场只进了一个球,那还是个点球。

  对法国队来说,有这一个球也就够了。两支球队,在这场较量中,没有哪支是必胜的。一切都得量力而行,也得看对手是谁。法国队一球小胜,是因为他们制造了一次机会,并且抓住了这一机会。他们能保住这“一球小胜”,从全局来说就是大胜。

  面对葡萄牙这样一个对手,如果法国队想赢得比分上的大胜,其结果很可能就是大败。这正如拳击比赛,你想多得点数,你就得多出拳,而你出拳攻击对方的同时,你也就极有可能被对方击中。法国人是聪明的,他们选择了“一球小胜”。

  蛮人比力气,巧人比技巧,真正的高手比的是心力。葡、法之战,我看他们较量的就是心力。两队知根知底,谁也不敢盲动,谁也不敢冒险。最讲技巧的两支球队,并未见他们“频频出招”,拼抢也不特别厉害,但双方斗到最后,竟然都有些“精疲力竭”。我看他们主要还是心累,是神经高度紧张带来的身心俱疲。

  葡萄牙队想取得胜利,但他们这场球踢得并不粗野。因为他们上一场对英格兰的比赛粗野过了,已经引起了“公愤”(至少在英国是这样)。他们单单踩坏了小贝的脚,单单“毁”了英格兰夺冠的最大希望鲁尼(红牌罚下),这就把动静闹大了。再战法国队,心里就先有了顾忌。按照对英格兰的战法,在与法国队交手时,他们最想“除掉”的该是齐达内。但是他们没有这样干,一是因为有了“前科”,二是因为齐达内眼前的声望。齐达内如今是如日中天,全世界都在关注,哪个要是在这个时候为争一个球伤了他,被人骂不说,以后也就不好再在足球这个江湖上混了。公道地说,这场球的裁判对齐达内也是特别照顾的,别人防他动作稍大一点就吹犯规,而他的一次犯规本该掏黄牌的却没掏黄牌。

  齐达内踢得最好的一场球是上一场对巴西那场球。他已经做得够好的了,人们对他的期望不可太高。所以,下一场对

意大利的冠亚军争夺战,我不看好法国队。法国队要想战胜意大利,我看得具备两个条件:一是齐达内再次爆发;二是当齐达内和亨利被盯死时,法国队又突然冒出第三和第四个火力点。这第三、第四个火力点,是维埃拉?还是图拉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