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文韶专栏:为失败者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世人都晓锦上添花,为胜利者喝彩或送上甜言蜜语;面对失败者往往冷若冰霜,甚至落井下石。而今,我却为被挡在世界杯门外的失败者———德国队和葡萄牙队重重地鼓掌,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感动了我。

  我喜欢他们的年青并由此带来的活力四射。这两支队在32支参赛队伍中位居年轻者的前列,他们在场上如生龙活虎,不断地向前、向前,进攻、进攻。看他们踢球我仿佛年轻
了许多。

  我欣赏他们的激情如瀑,看小小罗从中场起步的直捣黄龙,看拉姆的“弯弓射雕”式的美姿,看德科分球时的眼观六路,看波多尔斯基炮弹出膛似的劲射,你似乎听到他们在激情大叫“我来也”。呐喊声缘于他们的教练克林斯曼和斯科拉里,被称为“激情教练”的他俩在场上时而挥舞双手,时而跳跃半空,其无遮无掩的激情当然会感染他们的弟子们,常言道有其师必有其徒,我从未看到过,有哪个单位的老气横秋的头儿们,底下会有一群生气勃勃的下属。

  我赞许他们的真情流露。当终止他们前进脚步的哨声响起时,两个毛头小伙拉姆和小小罗抱着他们的教练在痛哭,没有一点造作,不存在“哭不由衷”,他们仿佛在碰到挫折时向亲人细语倾诉那样的亲切。

  是的,他们是失败者,他们唯一欠缺的是经验,那是要付出代价的。我同样也尊敬胜利者,因为胜利者的字典从来没有侥幸两字。然而,历史时空一直在新老交替中运行着,你不得不承认,明天将属于年青人。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