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国挑战赛中国女篮排名末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洛阳7月6日电(记者王颂)四国女篮挑战赛6日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澳大利亚女篮凭借一个压哨“金球”,以78:76险胜中国女篮。

  本场比赛两队各打了两节好球。在中国队的5名首发球员中,上一场与捷克队比赛发挥出色的小将刘丹顶替了陈晓莉。中国队开局打得比较顺手,苗立杰的突破和张晓妮的篮下强攻屡屡奏效,很快拉开了与对手的比分。第一节中国队以22:14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给对手的压力减小,苗立杰接连出现两次失误,全队投篮命中率明显下降,曾连续7投不中。澳大利亚队逐渐把比分追了上来。好在结束前1分多钟,中国队两次漂亮的反击得分,这一节的比分为38:31。

  第三节一开始,两队就处于胶着状态,中国队加强前后场的争抢,任蕾、陈楠、卞兰多点开花,把比分再次拉开。59:49,中国队此节结束后领先10分。

  苗立杰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就因脸部擦伤被换下场,澳大利亚队立即展开反击。其凶狠的抢断,让

中国队队员很不适应,双方的动作都比较大。此后中国队的防守接连出现漏洞,加上篮板球也不占优势。到比赛还剩下15秒钟时,两队战成76平。

  叫停后,带伤上场的苗立杰接队友传球突破上篮,被判走步。这时离全场结束只剩1.5秒。就在全场观众都以为能看到加时赛时,奇迹出现了:澳大利亚队员在中线将球大力抛至篮下,9号

中锋格瑞玛摆脱陈楠的防守,跳投球落网心。凭借这记压哨球,澳大利亚队以2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
中国女篮

  在当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58:54战胜了此前两战两胜的捷克队。

  至此,四国女篮挑战赛洛阳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俄罗斯队、捷克队均为两胜1负,分获冠、亚军。澳大利亚队名列第三,1胜两负的中国队排名最后。(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