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球奖十名候选人名单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22:3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6日电(记者刘向)德国世界杯赛进入尾声,谁将获得金球奖(最佳球员奖)越来越受到关注。6日,金球奖10名候选人名单正式公布,本届世界杯4强意大利队、法国队、德国队和葡萄牙队瓜分了所有名额。

  东道主德国队的克洛泽和巴拉克、意大利队的卡纳瓦罗、布冯、皮尔洛和赞布罗塔、法国队的亨利、齐达内和维埃拉,以及葡萄牙队的马尼切榜上有名。

  在柏林举行的金球奖候选人名单公布仪式上,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特别提到亨利和齐达内。他说,这样的老将获得金球奖,“我不会感到惊讶”。

  贝肯鲍尔说,金球奖的谜底最终要到9日决赛后才会揭晓。这位“足球皇帝”对葡萄牙队的菲戈没有入围大名单感到有些惋惜。

  金球奖得主候选人名单是由国际足联一个专门小组推出的,该小组成员包括前足球明星和教练。金球奖最后花落谁家将由在本届世界杯注册的记者们投票选出。

  金球奖1982年在西班牙

世界杯赛上首次设立。那届的金球奖被
意大利
队“金童”罗西捧走。上届韩日世界杯赛,德国队门将卡恩获得了这一个人最高荣誉。(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