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凯旋门下葡萄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21:45 燕赵都市报

  华丽起舞、激情四射。法国和葡萄牙两支欧洲技术最出众的球队,昨天相遇在半决赛,注定了将上演一出优雅的悲歌。凭借齐达内的一记点球,高卢雄鸡保持了与葡萄牙队交锋31年不败的辉煌,八年后又一次挺进了世界杯决赛。

  这是一场华丽而残酷的决斗,葡萄牙队31年来从未战胜过法国队。在双方的交战史上,法国队占尽上风,7次对决全部取胜,其中包括两次在欧洲杯半决赛中战胜葡萄牙队。因
此,当昨天两个宿敌再度相遇,想要破除尴尬记录的葡萄牙人,率先吹响了进攻的号角,两支华丽的球队在一开场就展开了殊死搏斗,场上节奏之快让人眼花缭乱、惊险场面也层出不穷。毫不夸张地说,和16强淘汰赛以来大多数比赛功利踢法不同,两支球队一开始就上演了精彩对攻。

  精彩的对攻中,菲戈、齐达内这两位曾经的皇马队友,也是两队各自的精神领袖,他们带领着各自的球队不断攻击着对方的大门。腥风血雨,在他们华丽的脚法下展现出另一番残酷的优雅。激情的碰撞中,形势一度处于被动的法国队,却意外率先收获了进球。第33分钟,亨利在禁区内被绊倒,齐达内主罚点球命中。

  1:0,法国队领先。

世界杯历史上,那些缠绕着各队相生相克的“魔咒”似乎又要发威。在这样重大的决赛中,一个点球足以致命。

  下半场,葡萄牙人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量来试图打破宿命。第53分钟,保莱塔的抽射打在边网,葡萄牙人的运气实在太差。一轮又一轮的进攻浪潮,葡萄牙人就是找不到破门的钥匙。第78分钟,本场比赛表现出众的菲戈,接小小罗的任意球,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但皮球擦横梁而出,葡萄牙与进球再次失之毫厘。

  最后的决斗在葡萄牙人的攻势中不间歇地上演着攻防演练,法国人的牢固防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后时刻,裁判补时四分钟,葡萄牙人还是没有抓住机会,他们再一次倒在法国队脚下,宿命又一次在世界杯中成为不可改变的“魔咒”。

  在战胜巴西后,法国人又把沉重的历史心理包袱丢给了葡萄牙。终于,长久郁闷的法国人唱着歌向柏林进军了。(本报

慕尼黑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