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亨利,无声狙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21: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慕尼黑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亨利,还是那把致命的枪,但如今杀人的方式却与此前不尽相同,他不再喜欢扫射,取而代之的是杀人于无声的狙击。昨天,法国队正是凭借他创造的一粒点球,战胜了葡萄牙。

  赛前曾有一个预言,戏称只要亨利大赛上进球3个以上,法国就将夺冠。而今他已经进了3个了,这个预言的条件已经达到。虽然这仅仅是一个不可信的预言,但亨利却似乎不
再像之前那样铿锵有力,而是选择了吸引对方防守力量,给自己的队友创造机会,这让法国的火力点分散开来,给对手的防守带来了更多的威胁。

  亨利不断在前场保持着对葡萄牙禁区的威胁,他利用娴熟的技巧创造了几次机会。第28分钟,他用一个经典的过人动作,把米格尔玩弄于股掌之间,他连续假动作来回扣球,让米格尔练起了折返跑,最终失去重心,亨利得到了一个面对门将的机会。

  第31分钟,亨利从弧顶附近带球突入禁区,防守他的切尔西后卫卡瓦略倒地后已经不能阻挡亨利的进攻路线,他只能选择在身后用脚将亨利勾倒。点球!迟迟打不开对方防线的法国,终于迎来了一个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机会。

  下半场刚开始,亨利左路插入禁区,用速度超越防守队员,闪出空当后一脚劲射,皮球从里卡多胳膊下钻出,险些滚入网内。此后亨利不断用自己的方式,让葡萄牙人感受到强大的压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