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夺冠次数欧洲南美各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网多特蒙德7月6日电(记者张碧弘纪国华)本届世界杯南美洲两支强队巴西和阿根廷的早早出局将争夺冠军的机会留给了欧洲球队,使他们得以拿到第9个世界杯奖杯,也使欧洲球队的夺冠次数与南美劲旅持平。

  自从1962年以来,大洋两岸夺冠形势就一直不分高下,他们轮流将大力神杯捧回家,只有两次是同一大陆的球队连续赢得了两届世界杯——1934年和1938年以维多利奥·波佐
为主帅的意大利队、1958年和1962年拥有贝利、加林查和马里奥·扎加洛的巴西队。

  翻开世界杯历史看一看还发现一个现象:欧洲球队仅仅在欧洲获得过世界杯冠军奖杯。在欧洲进行的10届世界杯赛中,只有巴西队曾经在欧洲大陆上夺得过世界杯冠军。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赛上,巴西队举起了他们有史以来第一个大力神杯。除此以外,南美球队不但赢得了在本土举办的全部4届世界杯,还赢得了所有在其他大洲举行的世界杯——三届在北美举行的世界杯和一次在亚洲举行的世界杯。

  迄今为止,南美大陆的

世界杯荣誉被3支球队收获:分别两次夺冠的乌拉圭队、阿根廷队和5次夺冠的巴西队。而在欧洲,有4支球队分享了这一荣誉。
意大利
队和德国队同时以3个冠军头衔成为最成功的球队,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曾有过一次夺冠历史的英格兰队和法国队。本届世界杯决赛将在意大利队和法国队之间进行,如果意大利获胜,他们将成为欧洲夺冠最多的球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