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世界杯词汇表“A-Z”:Z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多特蒙德7月6日电(记者潘治)在本届世界杯的词汇表中,Z有以下含义:

  Z(目标):“去柏林,去柏林,我们一起去柏林!”在德国球迷心中,与自己的国家队在7月9日一起去柏林争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是他们不可替代的目标。然而在半决赛中的失利,使得他们把自己的目标改在了争夺第三名的赛场所在地斯图加特,加油歌的歌词也改成了“去斯图加特,去斯图加特,我们一起去斯图加特”。

  无疑,对于参加世界杯的所有32强来说,每支队伍的最高目标都是夺取冠军。但是虽然进了决赛圈,但是真正有实力夺取冠军的球队也就那么几支。多数球队的目标,还是小组出线或进入八强、四强等。而对于一些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来说,他们的目标则往往会比较低调,诸如进一球、平一场或赢一场等。

  而世界杯结束后出炉的金靴奖与金球奖,则成为每个球员的目标。然而,幸运儿永远都是少数,绝大多数球员参加世界杯内心深处的目标,或许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