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跌跌撞撞走来 实实在在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5:24 新民晚报

  

跌跌撞撞走来

  小组赛的时候,你想到过法国会进入决赛吗?至少,我从未料到。他们让我想起了以前的德国队,总是在开赛阶段打得很糟糕,但之后一路跌跌撞撞反倒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法国队的老将们,现在无比渴望最完美的告别。

  在半决赛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谁都不想先犯错。所以双方教练都采取了比较保守的战术。对于球迷来说,4比2、5比3这样的比分会很刺激,但对于球队本身来说,他们更看重一场实实在在的胜利。多梅内克不是一位喜欢革新的教练,今天他最成功的一点就是让法国队有了意大利式的防守。滴水不漏的后防,磨掉了葡萄牙人的耐心,菲戈毛躁了,小小罗有力没处使。而法国队终于抓住了对手的漏洞,把握胜机。下半场比赛更加沉闷,法国队也不想再进一步有所收获,坚定战术龟缩在后场。无论如何,他们赢了,这是保守的胜利,也是实在的胜利。葡萄牙队31年来在各种场合已经连续8场比赛没能战胜法国队了。

  按照实力来讲,法国队能够在决赛中战胜意大利队,这很难说。他们应该争取在90分钟时间内,率先获得进球。如果点球决胜,我想布冯会更有优势。法国队的巴特斯也是一位出色的门将,但相对来讲他的身型比较小,这在扑点球时会成为劣势。那些指望决赛会紧张激烈的球迷们,恐怕要失望了。从两队的风格,以及比赛的至关重要程度,我想他们还是会采取比较谨慎的战术。从内心深处讲我希望法国队能在德国成为世界冠军。因为齐达内是我最欣赏的球员,我祝福他的足球生涯能画上最圆满的句号。

  你们的阿尔贝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