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胜在老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5:24 新民晚报

  

  终场的哨音响了,这里的天也亮了,高卢雄鸡再次唱响了向大力神杯冲锋的号音。你不得不承认,这支平均年龄30岁以上的队伍,正在改写着历史。他们以他们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节奏,宣告着他们的胜利。

  相比上一场巴西队中路渗透的打法,葡萄牙队的进攻阵型相对比较开。这样,牵制了法国两个边前卫对中路防守的支持。齐达内的特长还是在进攻的策应和控球,防守的作用仅限于站位。因为体能限制,由攻转守时,齐达内不能够立即到位,也给两个后腰的防守加重了负担。所以,马克莱莱和维埃拉的压力是相当大的,跑动距离增加,体能消耗也多。

  这个时候,我们看出了法国队老到的地方。体能跟不上,就打控制球。特别是下半场,法国队整个防线都往后拖,不轻易投入进攻的兵力。看似放弃进攻,其实是不得已为之的一种策略。这样打,可以说是一种聪明的选择,既节省了体能,又保持了防守阵型的严密。球员的经验最终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

  很庆幸,即将到来的决赛,还能看到大师齐达内的芭蕾舞步。这场比赛的齐达内,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法国队中场的组织和调度,还是要依靠他。这份依赖和信任,此次

世界杯上绝无仅有。可以这样说,齐达内的状态好坏,决定了法国队的表现。当然决赛时,他所要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体能。

  亨利创造的点球,是他个人能力的一种体现。他的启动速度、身体条件和技术在目前的前锋中是一流的。如果,葡萄牙队有这样的强力前锋,结果可能会不一样。不过,亨利对自己应该有更高的要求。从球场上的传球,到球场外的拥抱,我们可以感觉到亨利对齐达内的崇拜和依赖,像他对媒体所言的一样,发自内心。这正是亨利的软肋,个性上不够强壮的一面,印证了为什么一到世界大赛,亨利所发挥的作用总不如人意。

  希望决赛中的亨利,能够与齐达内一起,勇挑重担,起到更大的作用,而不是躲在“齐祖”的背后。孙雯

  孙雯

  

世界足球小姐

  记者博客

  http://spaces.xmnext.com/sunwe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