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阵:法兰西胜 葡萄牙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53 法制晚报

  

对阵:法兰西胜葡萄牙败

  

对阵:法兰西胜葡萄牙败

  法兰西胜 葡萄牙败

  今晨决赛球队产生 意法将争夺大力神杯德葡争夺第三名

  “蓝军”会师大决战

  今天早上5点,凭借齐达内上半场的一记点球,法国队战胜了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神勇的葡萄牙队,从而和意大利会师决赛。

  葡萄牙队没有继续创造奇迹,带着几分遗憾与决赛擦肩而过。但是他们依旧笑着,因为他们的表现有目共睹,他们已经用成绩证明了黄金一代的回归。下一场对德国的季军之战,葡萄牙人依旧期待胜利。

  意大利 VS 法国

  7月10日 02:00

  实力分析

  意大利队:★★★★☆

  这是一支接近完美的意大利队,他们的完美不仅仅停留在球员性感的外貌上,里皮已经将性感足球的真谛植进了意大利队的骨髓里。

  有布冯这样的世界第一门将,有卡纳瓦罗这样不可撼动的铁卫,还有格罗索这样时常“灵魂附体”的伟大左后卫,意大利队的后场实力已经冠绝整个世界杯赛场。

  在中场,皮尔洛是当之无愧的心脏和灵魂,加图索是愿意付出最后一滴血的斗士,佩罗塔和卡莫拉内西是永不停歇的突击手。

  在锋线,托蒂正渐渐找回状态,托尼正接近1982年那个神奇的罗西,替补席上的吉拉迪诺、皮耶罗、亚昆塔、因扎吉中的任何一人都有决定胜负的能力。

  战术特点:从稳守不攻、稳守反击到全攻全守,意大利队如今都玩得炉火纯青。

  法国队:★★★★

  法国队几乎是本届世界杯上最老的球队,三条线上的领军人物都参加过8年前的法国世界杯。老了8岁的法国队实力犹在,但激情却并不是随时都能爆发出来的。

  门将巴特斯在此前的比赛中并没有真正受到考验,但其“黄油手”的老毛病不改,数次脱手险些造成致命失分。

  后防线上因为有了图拉姆这枚定海神针而保持稳固,但是左路的阿比达尔稚嫩而毛躁,实力令人怀疑。

  中场的防守实力堪称世界最强,进攻则要依靠齐达内的灵光闪现,两边里贝里和马卢达的突击总是不足以制造绝对杀机。

  前锋线上的亨利还需要更多的进球来证明身价,而特雷泽盖必须继续板凳生涯。

  战术特点:典型的防守反击,进攻质量由齐达内的状态决定。

  意大利更具冠军相

  比法国队多休息一天,比法国队更年轻,意大利队占据了身体上的优势,而法国队好几个队员身背黄牌。

  本报认为,意大利夺冠的机会更大。

  交锋记录

  意大利和法国交锋过7次,其中法国队赢3场、平2场、输2场。

  德国 VS 葡萄牙

  7月9日 03:00

  实力分析

  德国队:★★★

  如果不是在本土作战,很难想像这支德国队能杀进4强。

  后防线的年轻是德国队的致命弱点,中场除了巴拉克没有一个称得上世界级的球员,前锋线上克洛泽的单兵作战能力仍然偏弱,波多尔斯基则离天才还很远。

  战术特点:凶狠逼抢+定位球。

  葡萄牙队:★★★

  这是一支反传统的葡萄牙队,斯科拉里让它变得更强悍甚至更粗野。

  后防线除了梅拉外均为2年前的欧洲杯主力,稳固而自信。但是卡瓦略的停赛将使防线出现漏洞。

  中场堪称强大,德科、马尼切攻防俱佳。

  前锋线既有老而弥坚的菲戈,又有年轻气盛的C·罗纳尔多,只是

中锋位置偏薄弱。

  战术特点:稳固防守,伺机从边路找到突破口,中场球员得分能力强。

  本报预测

  东道主能获得季军

  德国队在家门口作战,肯定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世界杯之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交锋记录

  在历史上,德国和葡萄牙交锋过7次,两队战绩不分伯仲,分别都是赢2场、平3场、输2场。

  本版撰文/记者 孙毅 陈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