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个秘密口号使法国抱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在取得了对葡萄牙的胜利以后,法国队晋级决赛。而进球功臣齐达内也接受了法国电视台Canal+的采访,第一次向外界公布了法国队的内部口号。两天以前,图拉姆曾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国队现在之所以如此团结,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内部口号,但是当时图拉姆并没有泄漏具体内容。

  齐达内说: “我们队全体的口号,就是我们要一起死(同生共死)。”

  “我想我们现在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因为我们的确尽了全力。我们将争取夺回世界杯。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必定非常困难。但无论如何,我们有武器,我们渴望再现辉煌。”

  “现在我们进了决赛。如果我们能再次举起世界杯,那会非常美好。我们现在是二十三个人的整体。我回忆起好多事情,我们愿意拼到最后,我们衷心渴望胜利。”

  齐达内射中的点球使得法国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这是他第107场国家队比赛,他射中了他个人的第三十个国家队比赛进球。齐达内说他并没有恐惧或者颤抖:

  “压力,是啊,要射点球,需要一些压力。然而这是一种积极的压力。当时我对自己说得很简单,如果我射中点球,我们就会以1:0领先,如果我们不再丢球,我们就会晋级决赛。我没想其它的事情,我只想着这个,想着点球得分。”

  “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休息。我想今晚我们的确付出很多。天气非常热,所以我们要好好休息。要恢复状态,然后以同样的方式备战。我们还有三天时间。

  “捧起

世界杯才是最重要的。那对于所有的人来说都将无比美好,不仅仅是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给二十三个队员,而是给整个教练组,给所有支持我们的人。我的意思是将世界杯献给那些自始至终支持我们的人,而不是在我们取得成绩以后才来支持我们的。”(靳晗)

  搜狐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