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老爷车”闯进柏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慕尼黑7月5日电(记者树文、蔡拥军、张寒)凭借齐达内的一个点球,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法国老爷车”以1:0淘汰了葡萄牙,朝着自己的第二个世界杯前进。

  如同2000年欧锦赛的半决赛一样,法国队再次以1个球的优势淘汰了葡萄牙人。这样,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两个巴西元素也被终结,葡萄牙人的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没有取得自己的世界杯13场连胜,而入了葡萄牙籍的巴西人德科也没有率领葡萄牙人创造自己在世界杯历
史上的最好成绩。

  第32分钟,葡萄牙后卫卡瓦略在禁区内绊倒了亨利,法国队得到了宝贵的点球。第33分钟,齐达内主罚点球,尽管葡萄牙守门员里卡多扑对了方向,但齐达内势大力沉的射门依然不可阻挡。法国队就这样打进了全场唯一一个进球。

  这也是过完自己34岁生日不久的齐达内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二个进球。这位中场指挥家将在本届世界杯后彻底退役,但他现在还有一场最重要的比赛。

  双方的阵容没有丝毫的变化。从第一分钟,法国队马卢达就有了第一脚射门。随即,葡萄牙的德科射门被法国队守门员巴特斯挡出后,菲戈补上打门,两队随即在前30分钟展开了激烈的对攻,直到第33分钟齐达内打破僵局。

  这肯定也是将满34岁的菲戈的最后一届

世界杯,这位葡萄牙“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和齐达内一样打满了全场。他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78分钟,当时小小罗(克·罗纳尔多)的射门使得巴特斯脱手,菲戈用头球补射空门,但皮球稍微高出了横梁。赛后菲戈和齐达内这两位老将拥抱交换了
球衣

  小小罗是葡萄牙队中最出彩的人物,尽管他每次触球都会遭到观众的嘘声,但他一个人承担起了葡萄牙人的大部分攻势。第39分钟,他连过4人后射门,是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法国队在下半时大部分时间都在防守,然后利用机会打反击,他们坚固的防线顶住了对手的渗透。赛后,恰恰也是法国队的后防中坚图拉姆成为了本场的最佳球员。

  全场比赛,葡萄牙人的射门达到了12次,而法国队仅有5次。但本场比赛的裁判显得非常“温柔”,才给两队各出示了一张黄牌,尽管他的判罚多次引起了葡萄牙人的不满。

  最后时刻,葡萄牙守门员里卡多也冲到了对方禁区内,还神勇地创造了一个角球,但这并没有改变最后的结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