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职场男人的营养困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14 中国体育报

  在职场中打拼的男士,不仅工作繁忙,还承受着来自工作、家庭、社会等多方面压力,最容易出现健康“透支”。正所谓“年轻时人找病,老年时病找人”。厨师和餐馆主人更注重口味独特和收入多少,很少考虑是否健康和营养搭配问题。因此,饭店的食物往往含过多的热量、饱和脂肪,而不是大量提供那些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如纤维、铁或者钙。职场男人应该通过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来保证身体健康,并努力做到以下几方面:

  1、减少脂肪的摄入:

  当你想吃点脂肪时,可以选择超市出售的冷榨橄榄油生食,它含有益于身体的不饱和脂肪,即使这样也要尽量少用。譬如,“天然型”花生酱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益脂肪,会自然分为液体油层和花生油层,食用之前必须搅匀。而分散的油腻状的花生酱,是厂家利用氢化过的植物油来代替花生中的一些液体油类,其作用和动物的肥肉——饱和脂肪相似,降低了营养作用。尽量不吃油炸食物、少吃色拉酱;剔除某些食物中的

脂肪:将肉类和家禽上可以看到的脂肪和皮肤去掉不吃;用自然的低脂食物代替高脂食物,譬如,用鱼虾、鸡肉、瘦的牛羊肉代替猪肉,用脱脂牛奶、蛋白粉代替全脂奶,用蔬菜、豆类、面食和谷类食品或者其他低脂食品替代部分红肉类食物(猪肉、牛羊肉)等。

  2、食物多样化:

  建议食用钾和钙、镁含量高的(低脂牛奶、奶酪、

酸奶、钙镁D等),低脂、高纤维的食物(五谷杂粮、豆类、水果、蔬菜)并多饮水。同时注意盐的摄入要适中,减少出现高血压疾病的风险。建议饮食不要单一化,是因为长期摄入同一种食物,会导致其中的一些有害元素在体内的蓄积。

  3、水果和蔬菜:

  任何一个合理的饮食建议都会包含丰富的水果和蔬菜,不仅为了营养,也是为了获取健康所必需的植物化学物质。争取每周尝试一种新的水果和蔬菜吧,如同发现新大陆一样,你也可以扩展自己的食物范围,发现自己新的最爱呢。

  4、保持运动:

  体育锻炼不仅能强壮你的肌肉、改善你的形象、释放你的压力,更能增加你的自信、开阔你的心胸、扩大你的朋友圈儿。一个人最终的选择都是基于自身日常生活的喜好。为了你的健康,在饮食和运动上多花费一些心思,至少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你在吃一顿色、香、味俱全而且营养均衡的美餐后(含有高纤维谷物、优质蛋白和丰富水果、蔬菜),会感到非常自信:我抵制住了对高脂肪低营养食物的诱惑,我正在保护自己的健康,我的身体正越来越清洁、健康,我是在真正享受生活。康比特运动营养研究所李春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