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拉练 中国队2胜4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54 世界体育周报

  6月28日,中国队取得了他们在意大利热身赛上的首场胜利——78比73小胜委内瑞拉队。这也是中国队此次意大利热身赛第一站比赛的最后一战,赢下这场胜利,中国队在这一站比赛里的战绩是1胜2负,在4支参赛队中名列第3。

  第二日,中国队转战到意大利热身之旅的第二站比赛地费尔莫。这是一个靠海的小城镇,已经经历了三天比赛磨砺的队员们,脸上都隐约显出了一些疲态,但他们的任务还没
有结束,在这个小镇里,还有三场比赛等着他们。

  第一站比赛,中国队员们的总体表现似乎没能令主教练尤纳斯十分满意,即便最后一场战胜了委内瑞拉队,老尤在接受采访时还是严格地指出,这场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

  不过,来到费尔莫,比赛最终也没能令尤纳斯感到十分欣慰。

  中国队依然只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那就是对日本队的胜利,而恰恰也是这场胜利让尤纳斯颇为郁闷。中国队遭遇到了平均身高远远不敌自己的日本队的顽强抵抗,并且一度被

日本队掌握了场上主动,最终还是凭借着王治郅的出色发挥,才有惊无险地以5分优势赢下了比赛。而去年的亚锦赛上,中国队曾经是以40分的优势打败过这支日本队。

  在赢日本队之前,中国队于7月1日首先负于了法国队。在第一站比赛中,两队就交过一次手,中国队仅以3分之差不敌对手,而这一次中国队却被法国队将差距拉大到了10分。开局,双方还打得十分胶着,但法国队很快显示出他们在内线的强大攻击力,他们三名内线球员此役联手拿下了49分,中国队有些疲于应付,在最后一节败下阵来。中国队最终以61比71输掉了费尔莫热身赛的首场比赛。

  和意大利队的比赛是中国队在费尔莫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中国队本次意大利热身的最后一役。赛前,不少队员都表示非常希望以一场胜利来结束这次意大利热身赛,不过他们没能如愿。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倒是显示出了极高的水准,内外结合,攻防合理,打出一个13比2的高潮,第一节比赛中国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0%,而意大利人的命中率仅有15%。

  不过,第二节开始意大利队就渐渐控制住了局面,尤其在下半场王治郅受伤离场之后,意大利队早早奠定了胜利基调,中国队最终以55比78,23分的大比分告负。而这一场比赛,中国队的犯规次数也多得惊人,全场累计高达40次之多。

  除了王治郅,中国队其他队员在这次热身赛里都表现平平,易建联仅仅在第二站和法国队的比赛中稍有发挥,拿到19分10个篮板。对于年轻球员在热身赛中表现出来的不稳定,宫鲁鸣表示:“他们没有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说明他们的经验和技术还是不够全面,不过这毕竟是一个热身赛,他们还有很大的潜力。”

  另外,有消息说这次热身赛之后中国队回到北京将有可能进行第二次人员调整,但宫鲁鸣表示目前此事还没有确定,人员调整只是“也许”的事情。

  7月4日中午,结束了意大利热身赛的

中国男篮回到了北京。接下来的两周,中国队将继续为备战8月份进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而训练。7月底,新一轮的热身赛又将打响,而这一次是在法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