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感到非常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42 城市快报

  俄罗斯人伊万诺夫可以算是本届世界杯上一个颇具争议的人物,在 1/8决赛荷兰队对葡萄牙队的比赛中,由于出示 16张黄牌和 4张红牌而招致上至国际足联下至普通球迷的广泛批评。不过,昨日从德国柏林传来一则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自向执法葡萄牙队与荷兰队比赛的主裁判伊万诺夫道歉,表示在那场比赛中出现的红、黄牌全是球员们应得的,而伊万诺夫身上的压力也总算减轻了不少。

  ■掏牌创纪录受指责

  作为本届世界杯年龄最大的执法裁判,伊万诺夫被国际足联委以重任执法了 1/8决赛的焦点战———荷兰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但意外的是本场比赛异常火爆,伊万诺夫不得不用创世界杯纪录的16张黄牌和 4张红牌来维持比赛正常的进行。但赛后伊万诺夫的执法受到了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批评,“他也应该给自己出示一张黄牌。”布拉特甚至用讽刺的语气对伊万诺夫表示了不满。布拉特明确的态度不仅给伊万诺夫的心理造成很大压力,而且对他的执法也带来了负面影响。“我觉得自己的工作没有失误,难道比赛就在那样的气氛下进行吗?”伊万诺夫返回俄罗斯之后,强调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他认为自己频繁出牌只是为了让比赛顺利地进行下去。

  ■布拉特道歉平冤案

  不过在伊万诺夫因为遭受质疑而失去继续执法的资格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对自己对此事的评价感到了歉意,“我对我评价他(伊万诺夫)的话和以后所发生的一切感到后悔。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应该得到那些黄牌,而我给伊万诺夫的‘黄牌’也应该出示给球员们。”布拉特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意对此事进行了澄清,这位国际足联的头面人物甚至认为本届

世界杯裁判的工作非常完美。“大家都看到了 1/4决赛中裁判的水平很高,他们的表现和世界杯第一周时一样好。”布拉特这样说道。

  由于布拉特在公开场合已经明确向伊万诺夫表示了道歉,因此这位饱受质疑的俄罗斯裁判在挂哨之前也算了却了一个心愿。“非常高兴听到这个消息,这会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不再有那么多的压力。” 46岁的伊万诺夫表示,他在今年年底之前将挂哨退休。

  [埃利松多:鲁尼应该是红牌]尽管英格兰队射手鲁尼认为在世界杯 1/4决赛对阵葡萄牙队时所得的一张红牌让他大为冤枉,但是当值裁判埃利松多仍然觉得他是“罪有应得”。“人们可以将他们所希望的事情说出来,但是这绝对不能影响之前的判决。对我来说,那个动作就足以获得一张红牌了,虽然双方球员之后确实有推人的动作,但推人不足以得到红牌。”这位阿根廷裁判表示他罚下鲁尼是由于这位英格兰小将用脚猛踩葡萄牙队后卫卡瓦略的腹股沟,而不是因为他之后对小小罗的推搡。

  [布拉特支持黄牌制度改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4日表示,国际足联正在酝酿一项改革,在世界杯比赛中允许球员累积 3张黄牌才停赛一场,而他本人对此表示支持。

  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如果一名球员在小组赛中累积两张黄牌的话将会自动停赛一场;进入淘汰赛后黄牌数量将重新开始计算,但也是两张黄牌停赛一场。在红、黄牌满天飞的德国世界杯赛场,这个规定让不少球队有时只能以替补阵容迎战下一个对手。布拉特表示,修改现行的规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建议”。

  布拉特说:“在一些联赛中,累积黄牌的数量有时会达到 4张甚至 5张,而在世界杯上我们也应该更完善一些。也许将来我们会允许球员累积 3张黄牌后才停赛一场,这是我们目前正在考虑的事情。”本组撰文 /记者李航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