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应向黄健翔发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42 城市快报

  意大利这次真的灵魂附体了,或者说黄健翔这次真的灵魂附体了,又是格罗索,又是格罗索在最后一秒钟,在清晨的昏昏欲睡中突然睁开发红的眼睛,啊,格罗索他不是一个人,甚至他根本就不是人!

  阴郁的多特蒙德天空天门般绽开神灵的光芒,要不是格罗索的发疯,要不是黄健翔的发飙,我会觉得这届世界杯真的了无新意,没有冷门没有经典没有新人王没有救世主,有
的只是按菜牌流水席般端上来的节目,如果说 4年前的世界杯是一场暴民汹涌的“超女”, 4年后的世界杯就是端着身架子摆谱的“梦想中国”。

  感谢格罗索,感谢黄健翔,让我们在睡梦中被一脚踢起来,“球进了!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此句可做一切企业的励志篇,一切生活突变时的搞笑篇。

  谁能阻挡意大利夺冠?无数的世界杯“魔咒”和数字游戏都在证明它会是第 18个世界杯冠军,“每隔 12年进决赛”“进决赛不碰巴西即夺冠军”“加时赛必胜”“ 1982年回光返照”……在

罗马检察官宣布尤文可能降级后,在“莫吉门”越来越逼近结局后,意大利像个挣扎在世界杯上的冤孽,为了救赎自己的性命和灵魂而不顾一切地去为国家争取第四座世界杯。

  就像深陷西西里家族帮会多年的老大,就像《教父》里一定要从赌博业色情业脱身而出的唐,意大利队自感罪孽深重,所以他必须要洗黑,要用一次丰功伟绩来洗去斑斑劣迹———重新做人,从事健康和阳光下的职业,一个金光闪闪的世界杯够不够?

  巴西队死于没有欲望,阿根廷队死于太风骚,英格兰队死于埃里克森,西班牙队死于太年轻,荷兰队死于背叛荷兰人飞翔的打法,但意大利队值得尊重,这是一支与以往相同的意大利队,这是一支与以往不同的意大利队,准确地说这是一支很像 1970年的意大利队:在半决赛碰德国队突然放弃保守打法,与对手以快打快,以泼打泼,以毒攻毒,在加时赛最后时刻一刀了断了对手。

  你还能说意大利队保守吗?你可以说意大利足球保守,不可以说意大利队保守,这支球队是在用身家性命用名誉和前程在搏斗,是在和国内那个冤孽在斗争,是选择监狱,还是步入殿堂,一切取决于他们能不能用一种荣耀来洗去过往的耻辱。

  所以我丝毫不怀疑他们能在 7月 10日凌晨获得冠军,在足球战术大同和技术批量化生产的工业化时代,最后拼的就是人性,就是欲望———谁对冠军最有欲望。

  如果说世界杯只有一个赢家,那就是意大利队,如果你一定要加上第二个,那就是吼出“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的黄健翔,其他的,都是看客,过客,说客,而让意大利和“黄一吼”当“必胜客”———意大利队坚定的球迷帕瓦罗蒂真该给他发个奖章,以嘉奖黄健翔那嘶哑的高音 C给意大利带来如此好运。

  李承鹏,四川人,著名足球评论员,《足球》报高级记者。著有《手起刀不落》《左一刀,右一刀》,文风犀利、敏锐,观点独特。

  blog.sin a.com .c n/m /l ic hengpeng独家授权本报刊登,其他媒体或个人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