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进两出——国家男篮再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杜婕报道:7月4日,刚刚结束意大利四国赛抵京的中国男篮再次做出调整,唐正东和胡克离队,国青队的解立彬和宏远二队的陈江华进入国家队试训。

  后卫薄弱一直是中国男篮难言的痛。意大利四国赛之后,让主教练尤纳斯感到头疼的问题之一,仍然是他无法找到一个在三号位上可以帮助王仕鹏和朱芳雨的人。虽然意大利之行的名单中,在组织后卫这一位置上已经有刘炜、孙悦、张云松、张庆鹏等人,除了刘炜
坐稳先发位置,其他人目前似乎仍然无法令主教练尤纳斯满意。原因是张庆鹏、张云松更像是得分后卫,而孙悦虽然身体条件不错,但他的进步与尤纳斯的预期仍有很大差距。而原本被尤纳斯看好的杨鸣,又由于腕伤出现反复而回家休养。在这种情形下,国家男篮决定在7月19日赴法国开始第二次欧洲拉练之前,再度考察后卫人选。

  解立彬是在国家集训队成立时被助理教练伊戈斯挑选入队的,尤纳斯到任的第二天,国家男篮第一次裁员时他被调整出队。但在国家

男篮
意大利
拉练之前,解立彬仍然以陪练的身份随队训练,因此他对国家男篮的一些战术体系比较熟悉。相比之下,陈江华被招试训令人出乎意料。陈江华是在
广东宏远
二队,从未参加过职业联赛,不过,早在三四年前,美国媒体曾以“2008年由他给姚明传球”为题报道过陈江华。

  至于唐正东和胡克的离队,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主要是出于“位置上的考虑”。在意大利的6场比赛中,唐正东和胡克均未获得出场机会。

  除杨鸣养伤,两进两出之后,目前国家男篮集训的人员仍然是15人。“不太可能全部去法国。之前,人员肯定还会做出调整。”胡加时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