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斯帅神奇 黄金升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22 法制晚报

  

赛事:斯帅神奇黄金升值

  失利后,斯科拉里神情黯然地搂住C·罗纳尔多

  

赛事:斯帅神奇黄金升值

  菲戈赛后穿上了齐达内的球衣斯科拉里带来“冠军的心” 葡萄牙“黄金一代”取得成功

  斯帅神奇 黄金升值

  当终场哨响起的时候,斯科拉里眼里的理智多于遗憾,虽然球队没能帮助他延长世界杯上12场连胜的纪录,但是整个葡萄牙都在为这位58岁的老人鼓掌。

  葡萄牙队灵魂人物菲戈的话代表了这个国家的心声:“没有斯科拉里,葡萄牙足球将倒退二十步。”

  外在表现:从软弱到坚强

  葡萄牙的球星拥有最细腻的个人技术,他们的球队总是拥有最华丽的短传配合。但是漂亮足球在世界大赛上往往不能换来胜利,屡战屡败让葡萄牙的球风备受指责。

  即使是在黄金一代连续获得

世青赛冠军之后,葡萄牙足球在世界杯赛场上也没能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改变。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被凶悍的韩国人击败,葡萄牙足球落到了低谷。

  幸运的是,葡萄牙在此时选择了斯科拉里,他用独特的个人魅力改变了球队的精神面貌。

  经过两年的改造,打法强悍的葡萄牙队在2004年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上一举杀进决赛,取得了难以想象的成功。

  内在气质:从胆怯到豪迈

  在取得欧洲杯的成功之后,斯科拉里的这支球队在作风上越来越硬朗,甚至有些英式风格,更关键的是,斯科拉里将自己“冠军的心”传递给了球员们。

  面对超一流强队,葡萄牙人不再活在黄金一代的幻想当中,他们更相信眼下自己的实力,在场上演绎出一种豪迈大气的足球。

  本届世界杯,葡萄牙队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力压种子队墨西哥以小组第一出线。接着在1/8决赛中,面对荷兰人暴风骤雨的进攻和粗野犯规,葡萄牙队表现得镇定自若,1球小胜。1/4决赛面对夺冠热门英格兰,葡萄牙队通过120分钟的激战彻底击垮了对手的神经,当比赛迎来点球大战时,葡萄牙队已经取得了胜利。

  下个目标:实现冠军梦想

  半决赛一球惜败法国,葡萄牙人距离历史最好成绩仅差一步。好在斯科拉里很可能将与葡萄牙足协续约,他们依旧可以憧憬冠军。

  “众所周知,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只能算是丑小鸭。但今天,我的球队却出现在了半决赛,我们不是没有机会,葡萄牙队和法国队的差距只是一个进球。”斯科拉里的话反映了葡萄牙足球的现实,他们不具备绝对的冠军实力,但是却拥有冲击冠军的自信,那份自信就来自斯科拉里。只要斯科拉里还在,就永远不能低估这支球队的战斗力。

  黄金一代

  7号菲戈光荣谢幕

  早在四年前,葡萄牙“黄金一代”折戟韩日世界杯,人们就在猜测,菲戈是否就此告别世界杯舞台。而在四年后,当告别真的到来的时候,人们发现,只有菲戈坚持到了这一刻。带着“黄金一代”的传统,葡萄牙队的7号光荣谢幕。

  和齐达内一样,菲戈十分清楚德国肯定是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所以从一开赛,他就成为葡萄牙队场上最活跃的人。

  半决赛输给法国,菲戈并没有输。他在赛后大度地向

皇马老友齐达内表示了祝贺,齐达内也带着崇敬之情安慰菲戈。

  三、四名决战对于菲戈已经没有意义,他可以就此带着光荣谢幕。

  赛后镜头

  有眼泪没有失败

  最后一次进攻以越位告终,C·罗纳尔多咬着嘴唇强忍眼泪。这位感情丰富的葡萄牙天才第一次参加世界杯,C·罗已经获得了成功。

  菲戈遗憾地抱紧头发,但坚强的他没有哭泣,而是和上来问候的齐达内拥抱、互换

球衣

  在其他葡萄牙队球员的脸上,我们看见了相似的表情,失败固然令人沮丧,但这支球队已经完美地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因此,在赛后的球场上,葡萄牙人得到了法国人敬佩的拥抱。

  失利感言·帅说

  斯科拉里:今天的比赛很艰难,我们拼尽了全力,但是我们还是没有战胜法国队,我们要向法国队表示祝贺。

  葡萄牙队应该在这场比赛后得到所有人的尊重,我们踢得不错。

  本届世界杯所有的南美球队都被淘汰了,我就是南美足球的代表,我的球队出现在了半决赛,这是一个足以令那些南美球队(巴西、阿根廷)都感到耻辱的理由。

  至于是否继续执教葡萄牙队,现在还不是讨论的时候,等世界杯结束以后,我才能确定。

  失利感言·将说

  科斯蒂尼亚:比赛有时候并不仅仅靠场上球员决定。同那些强大的欧洲国家相比,葡萄牙仍然只是一个小国。

  不过,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而且对所取得的成绩充满骄傲。

  我们现在要忘记今天的比赛,好好休息。周六,我们会在斯图加特用最好的状态与德国队进行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

  网友热评

  ●无论如何,葡萄牙还是胜者。永远支持葡萄牙!

  ●葡萄牙虽败犹荣!我为葡萄牙今夜无眠!

  ●葡萄牙已经尽力了,输了也可以自豪。

  ●葡萄牙,顽强!光荣地倒下了!日后若能把握住门前机会必定前途无量!

  ●我心里很难过,这是菲戈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了,虽然他浪费了一次机会,但我还是很喜欢他,支持他,毕竟他为葡萄牙队创造过历史。

  世界杯之路

  6月12日葡萄牙1比0安哥拉

  6月17日葡萄牙2比0伊朗

  6月21日葡萄牙2比1墨西哥

  6月26日葡萄牙1比0荷兰

  7月1日葡萄牙3比1英格兰

  7月6日葡萄牙0比1法国

  本版撰文/记者 孙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