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班牙记者难忘李宁童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14 天津日报

  媒体大巴还有30分钟才出发,狭小的阴凉地里聚了数名等车记者。一位西班牙记者主动找我聊天,因为我记者证上的“CHN”让他想起了五台山。

  他去过五台山,说那里风景一般,但是建筑相当漂亮,尤其是古老的寺庙依然巍峨耸立。他说在亚洲很多国家,这么古老的建筑早就被破坏了。

  和外国记者交谈很少不提到北京奥运会的,旁边的印度记者说中国跳水、羽毛球都很强。这位为西班牙一家通讯社工作的记者,第一个想起的是体操。更让我惊讶的是他居然说出了“李宁、童非”。李宁在中国家喻户晓,而为中国男子体操夺取第一个团体世界冠军立下头功的童非已经被很多中国人淡忘了。他说:“李宁、童非的动作美得让人不可思议,他们强壮的臂膀让我难忘。”一边说一边还用手比划着他们在杠上空翻的样子。看来中国体育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还真不小。津报集团特派报道组记者耿堃(本报慕尼黑7月5日电)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