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魔鬼终结者又是格罗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魔鬼终结者又是格罗索(图)

  7月4日,意大利队球员法·格罗索在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又是格罗索!又是这个左后卫!如果说在对澳大利亚队第93分钟的突破造成点球是奇迹,那么格罗索在昨晨第119分钟打进的这个漂亮进球就是个胜利者的传奇!

  格罗索效力意甲升班马帕勒莫,今年29岁,属于大器晚成的类型,直到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后期,才逐渐成为意大利队主力左后卫。在里皮手下,格罗索逐渐成为一个助攻犀利的边后卫。正是有他的出现,让年老的马尔蒂尼安心退出了国家队。

  对

澳大利亚的那次突破是典型的“格罗索式”长驱直入,而今晨的这个魔鬼进球却是他不多见的神来之笔。当时皮尔洛接应角球直塞,格罗索在根本没有看球门的情况下抡起了左脚,皮球带着强烈的外旋直钻网底。皮球入网后足有两秒,格罗索僵在了原地,他甚至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直到队友飞奔过来庆祝,他才真正反应过来。

  “当时我真的懵了,我在回味这个球的弧线,我在想这是不是真的进了。”格罗索事后回忆。“那一刻我真的没有反应过来。秘诀?秘诀就是永远不要放弃,如果在那一刻我不起脚,就永远不会有这个机会。”

  高大的格罗索耸耸肩,直率地说:“如果问我有什么愿望,我希望

意大利的足球风波早日结束。实际上,正是这场丑闻,刺激了我们前进,因为我们真的没有退路了。”本报德国电特派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