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皮耶罗 十年后金子终闪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皮耶罗十年后金子终闪光(图)

  皮耶罗(右)在进球后与队友一起庆祝。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是金子,总会闪光。然而对于皮耶罗这名在十年前就被冠以“金童”头衔的球员来说,等待闪光的这一刻,却等待了整整十年。

  “在他热身的时候我就观察了他,我就知道他肯定能进球。他自己也特别想上场,”意大利队主帅里皮说,“皮耶罗是意大利的财富。”固执地守着皮耶罗这块几度被沙砾埋没的金子的里皮,任凭批评的风浪再大,却依旧坚信皮耶罗。而皮耶罗,终于回报了里皮的伯乐之情。

  一个进球或许不能说明什么,尤其是对于皮耶罗而言。在今天之前,自1996年进入国家队以来,他已经为国家队效力76场,攻入25球;最近4个赛季为

尤文图斯出战109场,攻入50球。但这无数的进球都敌不过那一个虚伪的魔咒:“皮耶罗是
意大利
队自己的天敌”,因为替国家队征战十年,而每每有皮耶罗在场的时候,意大利队便与佳绩擦肩而过。

  十年时间,恍惚而过。昔日的金童,如今已是三十出头的年纪,过去曾有的美誉和赞许,正在逐渐变成伤仲永式的惋惜和指责。然而,皮耶罗用他的进球,用他彻底粉碎德国战车在最后时刻创造奇迹之希望的进球,否认了他已“泯然众人矣”。

  “所有的人都可以与我一起分享攻入那一球的喜悦。我们希望能确定我们的胜利。那种藏在我们这支队伍中的力量,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皮耶罗说,“在这一刻,我不愿意去想着周日的决赛,我只想享受这美妙的时刻,品尝我们已经取得的伟大成功。但是,我们的冒险还远没有结束……”

  诚然如此。尽管今夜皮耶罗粉碎了那个魔咒,但不知何时开始魔咒又会纠缠上他,或许就从决赛开始。然而在今夜,在威斯特法伦球场,皮耶罗让现场球迷,让全世界的球迷,都看见了他那闪光的一刻。新华社多特蒙德电记者潘治张碧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