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各大媒体点评德意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图片报》:德国再次回到世界强队行列!

  该报的评论员文章充满了失望之情,文章标题为“我们出局了!”文章称:“梦碎了!在与对手意大利几乎竞争了120分钟,我们的德国战车最终被格罗索和德尔皮耶罗的两个进球淘汰!”这样的结果显然是德国球迷无法接受的,在场的德国球迷一片死声,而图片报也称“不!不!不!德国默哀,意大利狂欢!”不过对结果的失望并没有让图片报放弃支持
自己球队的立场:“但是我们需要平静,这是一场伟大的战斗,我们相信这场失利不会改变任何的事情,我们仍然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前几乎没人相信德国能够获得冠军,相信德国进入四强的人也相当少,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克林斯曼的球队给了德国民众越来越多的信心,这支年轻的德国球队正在一步步的证明德国足球已经走出低谷,图片报称:“本届世界杯德国队的表现证明我们已经回到世界强队的行列,我们怎能不为这样的球队表示自豪!”另外该报对裁判员的判罚有些异议,认为开场时间皮尔洛对波多尔斯基的犯规完全应该获得一张黄牌,而在巴拉克与皮尔洛的一次拼抢中后者明显出现了点球,裁判员却视而不见!

  《米兰体育报》

意大利进决赛了!

  文章写道:意大利队终于进决赛了。格罗索在距离加时赛还有1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使意大利队取得领先,皮耶罗随后扩大了优势。如果想到在加时赛开始2分钟内的吉拉迪诺和赞布罗塔的两记击中门框的射门,人们完全可以相信,这是一场应得的胜利。

  除了上述2个机会机会之外,全场比赛还出现了4次机会,双方各2次。意大利队距离进球更近,但莱曼拯救了球队;而布冯也在波多尔斯基射门时得到了发挥的机会。本场比赛还可以看做里皮和克林斯曼的较量,克林斯曼换上诺伊维尔是在等待罚点球,而里皮却有些出人意料的换上了3名前锋,最终,里皮大胆的换人赢得了这场比赛。

  路透社:意大利进攻赌博得到回报

  意大利抛弃了他们传统的谨慎足球,半决赛中2∶0战胜德国队晋级

世界杯决赛。

  过去几十年中意大利都因为保守受到惩罚,这次他们在加时赛中孤注一掷四名前锋上场,格罗索和皮耶罗的两粒进球前他们就收获了两次击中门框。很明显,意大利主帅里皮不希望进行点球决战,尽管如果能战胜德国将改写蓝衣军团泪终点球的历史。过去三次世界杯点球大战中,意大利输掉三次,包括1994年世界杯决赛不敌巴西,而德国队赢得四次世界杯点球大战的胜利。

  90分钟内里皮的唯一换人是将前锋吉拉迪诺换下托尼,而加时赛中银狐做出两个大胆、积极的换人,用前锋亚昆塔换下卡莫拉内西,用皮耶罗换下佩罗塔。尽管在中场留出空白后,意大利没有让德国人掌握场上的节奏。里皮的赌博是由于两人镇守中场———大师般的皮尔洛和不知疲倦奔跑的加图索。这是里皮的队伍首次面对一支实力相当的球队,他们证明尽管晋级四强非常轻松,半决赛的表现证明他们值得获得参加决赛的权利。

  德国闯入四强曾一度让国人增长了夺冠的希望,就像1974年世界杯西德队夺冠那样,但是克林斯曼的年轻队伍还没有足够的热情、超级的体力以及稳定。积极的波多尔斯基无法突破后卫卡纳瓦罗和门将布冯组成的后防壁垒。看完这场紧张的比赛后,没有人否认意大利应该有晋级世界杯决赛寻求第四次冠军。(雅虎世界杯搜索提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