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主帅落寞说鸡肋 意队后卫得意跳龙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4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第二十二集

  舞台:

  同福客栈德国连锁店内

  出演:

  佟湘玉同福客栈掌柜

  白展堂同福客栈跑堂

  郭芙蓉同福客栈杂役

  吕秀才同福客栈账房

  李大嘴同福客栈大厨

  客串:

  德国主帅克林斯曼及队员

  格罗索意大利左后卫

  克林斯曼:小二,给我这些队员弄点好吃的,他们跟意大利队拼了120分钟,肯定饿坏了。给我来碗汤就行,太难受了,别的也吃不下。

  吕秀才(为一句诗斟酌):清风明月乱我心,拂我心?挠我心?抠我心?用哪一个字好呢?咳,诗人贾岛说“吟安一个字,捻断数茎须”,还真是如此。再想不出来,我这个月连胡子也不用刮了。

  克林斯曼(苦涩地):还是“抠我心”,力气大!我现在的感觉就是如此,感觉像有只手在狠很地抠我的心,痛苦啊。

  白展堂:其实你也没必要这么伤心啊,

世界杯之前德国队被认为连八强都进不了,如今你们还差点进决赛,已经很不简单了。我听说你现在是德国最受欢迎的人,随便敲开哪家的门,都能受到热情的招待。

  克林斯曼:可我还是犯下了错误,总以为比赛进入僵局,点球大战是难免的了,谁知意大利主帅里皮居然用4前锋战术突然发力,不愧“银狐”之称啊。

  (李大嘴给克林斯曼端上一碗鸡汤,克林斯曼看着碗中的鸡肋沉默不语)

  巴拉克:教练,咱不能老难过了。接下来还有三四名的决赛,现在队内情绪有些低落,是不是该想个什么口号鼓舞鼓舞士气?

  克林斯曼(瞪着鸡肋,随口道):鸡肋!

  (巴拉克一脸迷惑,转身请教吕秀才)

  巴拉克:先生读书多,你说我家教练用“鸡肋”做口号是什么意思?

  吕秀才:鸡肋者,食之无肉,弃之可惜。这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本来就是在两个失败的球队间展开的,既然不能拿到冠军,第三第四有什么大的区别,这就叫“食之无肉”;不过德国队作为东道主,能拿个第三也聊胜于无,这叫“弃之可惜”。从这个口号看,你们主帅已经心神大乱,没心思理会下面的比赛了,哥几个歇了吧。

  克林斯曼(大怒):竖子安敢乱我军心,来啊,把他拉出去给我爆揍一顿!

  (众人赶忙劝住克林斯曼,吕秀才落荒而逃。格罗索神气活现地上场。)

  格罗索:呵呵,不好意思,第118分钟的进球把你们德国队打蒙了。说实在的,真要是点球决战意大利还真不好办,你们是世界杯点球之王,就没输过,我们意大利可栽在点球上好几次了。

  巴拉克(看不过):你也别太神气。听说你们2:0战胜捷克之后,意大利媒体曾经有这样一句评语,“意大利队就像一支完美球队,除了格罗索这粒沙子之外。”

  格罗索:沙子会闪光吗?1/8决赛终场前是我赢得了宝贵的点球,意大利才1:0淘汰澳大利亚,半决赛又是我这个进球,把德国队推向深渊。别看我以前不起眼,在个小俱乐部栖身,可决不是一般的小鱼小虾?

  郭

芙蓉(顶嘴):那你是什么?

  格罗索:金鳞!

  郭芙蓉:金鳞也是鱼啊!

  格罗索(自负地):金鳞本非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

  郭芙蓉(抬杠):每当要下雨,天闷起来,池塘里到处是鱼从水里往外蹦,欢着呢,也没见哪条能成龙的。

  格罗索(狂晕):大小姐,那些鱼跳是因为气压低,水里缺氧。我是主动要跳龙门,不是被憋坏的!知道吗,其实在我们身边也许就有这样的人,平日看起来不起眼,但他并非池中之物,之所以困于一隅,是因为还没有合适的机会,一旦风云际会,他就能借势跳过龙门。算了,不跟你说了,我正饿着呢,你们店里拿手的菜快上几个。

  (半个时辰后,格罗索看着眼前的糖醋鲤鱼目瞪口呆)

  郭芙蓉(拍着格罗索的肩膀):或许它也不是池中之物呢,只是不太走运。你遇到世界杯的机遇跳过了龙门,而它没有遇到。

  格罗索(思索很久):我明白了,还真是不能以成败论英雄。(转身向德国将士道歉)刚才是我太得意忘形,你们在场上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只不过我们更幸运些罢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