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意大利热身归来 尤纳斯期待“明郅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8:54 篮球报

  带着意大利四国赛两胜四负的战绩,中国男篮于7月4日中午时分乘坐CA940航班降落在首都机场。

  记者到达机场后发现,二三十家媒体的记者已经守候在国际到达出口外。原来,前意大利足球明星巴雷西与男篮乘坐同一航班抵达北京,其中一部分记者是冲着巴雷西去的。有意思的是,记者们自觉排成了两队,一队是等待中国男篮的篮球记者,一队是前来迎接巴
雷西的足球记者和工作人员。

  1点10分,巴雷西率先“出场”。一阵喧闹过后,男篮队员们推着行李车三三两两走了出来,王治郅仍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这次热身赛的成绩并不好,我们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还存在问题,这儿漏两分,那儿丢一个球,结果造成输球。尤纳斯现在让我打纯中锋,等姚明归队后,我的位置肯定会进行调整。”大郅说。提到他曾经效力的热火,大郅笑了,“我给热火的队友打过电话了,祝贺他们夺冠,如果奥尼尔来北京,我会请他吃饭。”

  队员们已经走的差不多了,始终不见主教练尤纳斯的身影。“老尤在后边呢。”张庆鹏告诉记者。等到队员几乎都坐在了大巴上,尤纳斯刚刚走出机场大厅。

  “6场比赛输了4场,我们的表现不能说好。”尤纳斯开门见山,“这次热身赛的对手

意大利队和法国队都不是最强的阵容,他们各有四五名主力球员缺席,当然,我们也有两名主力不在,姚明和李楠,输球的原因主要是我们的防守不好。”

  谈起已经回到北京的姚明,尤纳斯说,“姚明这一段时间主要是自己单独进行练习,他可能要到8月份才能完全加入全队的合练,对此我没有任何办法。”不过,尤纳斯强调,姚明和王治郅在世锦赛上联手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正因为如此,他会坚持让王治郅打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

  对于大郅在与

日本队的比赛中得到的44分,尤纳斯认为,这是在与日本队比赛时得到的,而不是对阵欧洲球队时得到的,所以没有什么好惊讶的。不过,尤纳斯还是称赞了大郅的状态,他还特别提到,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
中国队
的防守做得非常好。

  针对热身赛中暴露的问题,尤纳斯表示,将从球队的整体配合、球员的个人技术和球员的心理素质这三方面着手改进。尤纳斯最后说:“除了更加刻苦的训练,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