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媒体:“0:2后的眼泪与空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网多特蒙德7月5日电(记者潘治)止步于半决赛的德国队并没有受到德国媒体的口诛笔伐。赛后,德国媒体几乎都以相对平静的口吻对赛事进行了报道或评论,但也大幅描绘了德国球迷的失落与痛苦。

  德新社以《0:2之后的眼泪与空虚——意大利队太强大了》为题播发稿件说:“眼泪,悲伤,无尽的空虚:在与意大利队的半决赛中以0:2告负之后,黑-红-金的世界冠军
梦想成为最后时刻苦涩的死亡,多数德国民众眼前都上演了一幕令人撕心般痛苦的剧情。”

  “克林斯曼的童话在最接近幸福的结局的一刻戛然而止,”文章说,“克林斯曼现在要做的,就是对那创造了收视纪录的2966万德国民众承担义务,为他们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奉献一个快乐的结局。”

  德国主流媒体《法兰克福汇报》和《南德意志报》发表的文章题目相似,分别为《梦想之旅突然结束——格罗索和皮耶罗为意大利队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攻入两球》与《离开决赛的梦想——在一场精彩的比赛之后》。向来以“活泼”著称的《图片报》则以《0:2,我们和你们一同哭泣——你们依然是英雄》、《年轻人,真遗憾!但你们像世界冠军那样战斗了!》等题目对赛事进行了报道。

  《明镜》周刊网络版则对以《德国足球的未来——2008年欧锦赛的德国球员》为题,从另外的角度说:“虽然德国队球员的眼泪还没有擦干,但是我们该把目光投向未来,因为两年后欧锦赛就要到来。”

  “在过去几周德国队所表现出的一切,应该继续。德国人民重新发现了他们对德国队的热,”《明星》周刊网络版评论说,“我们不应该继续沉沦在苦海中,唯一有价值的事情,是看看我们还要做些什么,才能让德国队超过他们在

世界杯赛上迄今6场异彩纷呈的比赛中的表现。”(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