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媒体盛赞意大利队战胜德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5日电(记者曹宇)意大利队4日在世界杯半决赛中战胜德国队后,阿根廷媒体5日纷纷称赞并感谢意大利队将东道主队淘汰出局。

  阿根廷发行量最大的日报《号角报》用一个整版刊登了意大利队的皮耶罗进球后庆祝的照片,照片下方是意大利文的大标题——《感谢》。该报还用意大利文《非常棒》作为文章的标题。该文说:“在没有摒弃坚固防守的前提下,意大利队像阿根廷队那样表现出色
,并且在加时赛以两个进球取得了明显的胜利。”

  阿根廷体育日报《奥莱报》头版标题为《嘘!请安静,德国》。这篇文章说:“(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采取了进攻性的换人策略,以格罗索和皮耶罗的两个精彩进球取得了胜利。”

  该报还说:“就在德国人梦想着再次通过点球决战进入决赛时出现了格罗索的闪电进球,巴拉克和他的同伴们出局了。请大家共同分享比萨饼吧!”

  阿根廷《民族报》刊登的文章标题为《意大利人的疯狂》。该报说,“意大利队在加时赛兴奋起来了”,“意大利队使德国变得鸦雀无声”。

  该报还说:“阿根廷在遥远的地方庆祝意大利队的胜利,里皮倡导的坚固防守的打法使全队到目前为止仅丢了一个球。”

  《第12页报》说,“意大利队在德国队面前再次证明了足球教父的威严”,意大利队以“合情合理”的胜利在德国队面前站起来了,“德国队被解体了并无话可说”。《新闻报》则说:“里皮可以昂首挺胸了。”

  由于阿根廷队在1/4决赛被德国队淘汰,所以当意大利队在半决赛中战胜德国队后,作为有着数百万意大利后裔的阿根廷对意大利队的表现大加称赞。4日晚,当意大利队同德国队的半决赛结束后,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大街小巷能够听到球迷吹的喇叭声和司机欢快的鸣笛声。(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