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未来有意“引进”第二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1:10 中国新闻网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未来有意“引进”第二裁判

  德国凯泽斯劳滕当地时间六月十二日,在凯泽斯劳滕弗里茨-瓦尔特球场开始的世界杯F组首轮第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三比一逆转击败日本。上半场第二十六分钟,日本队中场队员中村俊辅将球吊入禁区,日本队两名进攻队员冲撞了澳大利亚队的门将,导致其站立不稳没有将球得到,球直接蹿入了球网。当值主裁判埃及人伊萨姆·法塔赫当时判此球进球
有效。不过事后他表示,判日本队这个进球有效是他的误判。图为主裁判埃及人伊萨姆·法塔赫在比赛中“判罚”。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

慕尼黑七月五日电(记者 沈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有意在未来的足球比赛中使用两名裁判,以减少失误出现的几率。

  在本届德国

世界杯上,裁判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一些颇具争议的判罚使观众的视线转移到了球场之外。布拉特认为,“引进”第二裁判,有可能减少场上的失误与外界的非议。

  “冰球比赛就有两名主裁判、两名助理裁判共同执法。通过我的观察,只要裁判员熟悉规则、懂得阅读比赛,完全可以在狭小的空间内进行执法工作。”布拉特说。

  据布拉特介绍,国际足联此前曾在马来西亚、巴西、挪威和

意大利等地进行过类似实验,但结果反应不一,所以没有及时“引进”第二裁判。“现在的足球发展太迅速了,比赛的节奏很快,我们必须进行新的实验。”布拉特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