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少林寺方丈将赴德国观看世界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7:46 新华网

  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听他谈了被邀请的经过。释永信说,佛教讲缘分,2001年少林寺在德国创建了德国少林文化中心,几年来少林文化在德国的影响越来越大,引起了社会的很大关注。今年3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专程造访少林寺,博大精深的传统少林功夫使其深感震撼。不久前普京在与布拉特的一次会面中谈到了少林寺,引起了布拉特的浓厚兴趣。布拉特通过设在柏林的德国少林文化中心,传递了邀请少林寺方丈到德国看球的信息。经过再三考虑,他决定出席这次活动。

  释永信说,国际足联是国际体育界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之一,被邀请出席世界杯的人物规格都很高。之所以邀请少林寺方丈参加闭幕式,应该与少林寺、少林功夫在全球的影响有关。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国力增强,国际地位有了很大提高,中国文化也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和重视。少林功夫作为中华武术文化的代表,少林寺作为中华佛教文化禅宗圣地,在全球被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所喜爱,在国际社会有广泛的影响力。

  释永信认为,国际足联邀请他,至少说明了两点:一是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二是少林寺、少林功夫的文化价值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

  据悉,释永信将于8日乘飞机抵达

慕尼黑,然后转赴柏林。(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