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短暂 泪水常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51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柏林7月3日电一场足球比赛对阵双方最多能厮杀120分钟(点球大战除外),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只能让世界跟着足球滚动一个月,而为世界杯留下的眼泪可能会反反复复地持续下去。

  英格兰队1日倒在了葡萄牙队的“点杀”之下,英格兰队的贝克汉姆2日宣布辞去队长职务,当他将附着自己“心灵”的袖标摘下的一刻,他以袖拭泪,多少人黯然神伤,多少
人啜泣难忘。

  这一幕动人的情绪流露曾经被拉丁派球队“垄断”。葡萄牙队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尤西比奥40年前郁郁噙泪的场景,至今让人难忘。当时葡萄牙队在半决赛负于英格兰队。失败的眼泪让尤西比奥成为那一代的传奇,成为老牌的感伤偶像。

  新一代球员大大放大了“哭泣艺术”,眼含热泪的球星比比皆是,哭泣不再只属于失败的勇者,哭泣也成了欢庆胜利的方式。

  当瑞士队被乌克兰队阻挡在八强之外,瑞士队后卫马格宁难以抑制伤心的泪水;当巴西队淘汰意志坚强的

日本队,一向内敛的日本中场球员中田英寿在更衣室里阵阵抽泣,这场失败成了他告别国家队的记忆;小组赛
墨西哥
队3:1战胜伊朗队,墨西哥队门将桑切斯为喜悦而泪流满面。

  沃里克大学历史学教授卡普曾研究过英格兰球员哭泣的场合和缘由,英格兰队以“坚硬的上嘴唇”而闻名,卡普表示球员不是为足球本身而哭泣的。卡普说:“现在男人公开表现激动情绪更容易被接受,这不再是完全关乎胜负的表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