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心动情迷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51 河北日报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正是我在河北大学即将毕业的日子。在学校看了开幕式和阿根廷队与喀麦隆队的揭幕战,对世界杯的酷爱与执著就此一发而不可收,之后的每场比赛都要在凌晨1时跑到六七公里外的一个单位熬夜看直播。

  1994年美国世界杯,孩子刚满月,妻子为免受我影响,每晚携女躲到娘家去住。1998年法国世界杯,我虽已过而立之年,精力却依然旺盛,每晚连看两场,第二天中午小憩一
会儿,全不影响工作。2002年世界杯,因为有了中国队的参与,自然更多了一份关注。

  今年的德国世界杯,正逢中考、高考期间,工作与球赛当然要两不误,小组赛每晚三场球赛,让你熬个够,清晨小睡一会儿,照常上班,不知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与同事、朋友闲叙,都觉得不可思议。

  蓦然回首,十六年,五届世界杯,何以让我如此心动情迷?

  看球凭的是激情,之后是理智的思索,为何?是因为世界杯那永无休止的悬念和对足坛旧秩序的破坏而带来的刺激。

  

世界杯不同于其他项目的最紧要处,在于这里没有泾渭分明的强弱,有的只是终场哨响前谁也无法预测的结局。
中国男篮
与美国男篮、中国乒羽与美国乒羽对决前,胜负早在意料之中,少了一份悬念也就少了一份滋味,而有谁能想到1990年世界杯,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揭幕战会败在非洲新军喀麦隆队脚下?本届世界杯,
日本队
1:0领先澳大利亚队84分钟后,会遭遇黑色的八分钟,反以3:1败北?

  世界杯的魅力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在这里只有公平的竞争,没有当然的霸主。这里充满未知、充满挑战,如同我们人生的轨迹,时而欣喜,时而惶惑。

  啊!魅力世界杯,我永远爱你!□王明刚 [衡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