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管自己别管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49 河北日报

  尽管是东道主,德国队的“铁腰”弗林斯还是无缘在半决赛中上场。虽然阿根廷人在赛后的不理智让他们的世界杯之旅有了不光彩的结局,但弗林斯的拳头不仅让德国队在最关键的时刻损失了关键人物,也让德国足球不那么完美。

  其实,德国人一向对于球场上的不礼貌行为是深恶痛绝的。贝肯鲍尔宁可不要成绩,也不能容忍埃芬博格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竖起中指,这个拜仁慕尼黑中场的“发动机”,就
此再没进过德国国家队。所以,你尽管可以感觉到德甲赛场上身体的激烈对抗,但打架事件却很少发生。这一次对于弗林斯的行为,德国人又会怎么看呢?

  你可以说,这是一场阴谋。因为大多数观众并没有看到弗林斯的行为,只有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意大利的媒体记录下了弗林斯的拳头。但事实就是事实,无论别人是否看到,你必须为你自己的行为负责!就如同英格兰媒体指责C·罗纳尔多陷害了鲁尼,并且要求鲁尼回到曼联用棍子去找回公道。其实,如果鲁尼当时能够管住自己,又怎会有红牌的发生?

  由于足球是身体对抗性很强的运动,有意无意的伤害性动作时有发生,挑衅和刺激性的语言、动作也不能完全避免,踢球者如何面对这些一直就是一个课题。利用这些行为达到使对方非战斗性减员的目的,也是老谋深算的教练们一直暗自期待的。在这个时候,管住自己,不让自己落入对手的情绪陷阱才是睿智的行为。

  不要再指责对手的阴险,不要再为自己落入陷阱而辩解,你必须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这就是规则,你不能因为别人一句侮辱你的话而挥舞西瓜刀。管好自己,这才是获取胜利的保障。

  (本报法兰克福7月4日电) □梁韶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