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占星师对决实用主义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明天凌晨3点,世界杯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法国与葡萄牙队之间进行。斯科拉里和多梅内克两位老帅的斗法将异常精彩。

  54岁的多梅内克和56岁的斯科拉里是国际足坛公认的两位神秘教练。这两位老帅身上都有着偏执的性格特征,外界急风暴雨般的批评,他们能不为所动,哪怕是一条道走到黑。

  多梅内克据说是一位占星师,这可能是他身上最为神秘的地方。占星师带有一些迷信色彩,因此有人给他们一个更好听的名称:星相学家。欧洲有名的占星师每年都会预测国际上将要出现的大事,如某国总统遇刺,地球上某个区域会爆发战争等等,影响很大,媒体对他们的预测也会进行报道。不过多梅内克还从没以占星师的身份来预测法国队的成绩。他在世界杯期间也没有说任何玄之又玄的言论。现在,我们只能猜测,他是一名二流的占星师,但是一名一流的足球教练。

  多梅内克率领的法国队在小组赛中遇险,但在淘汰赛时法国队才真正显示实力,连续淘汰了西班牙和巴西。多梅内克在小组赛期间遭到了严厉的批评,一是对齐达内的使用。媒体认为使用老迈的齐祖,使得法国队节奏变慢。二是锋线上要求增加特雷泽盖与亨利搭档。但多梅内克始终坚持以齐达内为核心,这也证明多梅内克的选择是正确的。

  斯科拉里的身上同样有着神秘色彩。他在上届

世界杯上带领巴西队夺得了冠军。但国际足坛并不认可他的成功,因为巴西球员太优秀了。所以他选择葡萄牙队来证明自己。在淘汰英格兰后,斯科拉里执教的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已经创造了12连胜的神奇纪录。在西方人的眼里,13是一个非常不吉利的数字,斯科拉里必须赢下最后两场比赛,他就可以创下连续两届世界杯带领两支不同的球队全胜获得冠军的纪录。

  斯科拉里也是一位非常偏执的教练。他是国际足坛著名的实用主义大师。他在战术中的保守经常遭到批评。另外,他坚持使用保莱塔的单前锋战术,并在葡萄牙人的反对声中将巴西人德科调入国家队。和多梅内克一样,斯科拉里也用成绩让批评者闭口。

  两位老男人的斗法,占星师与实用主义大师的对决。谁将成为

意大利队最后决战的对手,静待明天凌晨的比赛吧。 易云霆

  7月6日3:00

  法国 vs 葡萄牙(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