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荇”走德国:汤姆斯的第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坐上法兰克福开往多特蒙德的列车,身旁坐了一位温文尔雅的中年人,脸上没有画国旗,没有穿德国球衣,正在看一本德国财经杂志,安安静静,与列车上蹦蹦跳跳的德国球迷完全不同,应该是位生意人,我想。

  打个招呼,一聊天,原来猜对了他生意人的身份,没猜中的是,他竟也是个超级球迷,更让我羡慕的是,他不但已经看了两场世界杯比赛,而且手中还握着德国对意大利这场
比赛以及决赛的球票。

  他叫汤姆斯,是斯图加特一家银行的经理,为了挤时间看这场比赛,一早就到公司把所有事情提前做完,下午1时就登上了开往多特蒙德的列车,“嘘,员工不知道我在这呢,可别被他们知道我溜出来了!”汤姆斯夸张地左右四处张望,像孩子般地开起了玩笑。“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国家看世界杯,我的第一次在1974年!”汤姆斯回忆起自己的世界杯情绪有点激动:“我还记得那个时候,在德国,在斯图加特,那时候我才16岁,父母带我去看了我生平的第一场

世界杯赛事,那是德国对波兰的比赛。我已经不记得那场球踢得如何,但当时狂热的场面已经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

  “那这届世界杯的气氛和你预想的一致吗?”我问。“和我想象的完全一样,就是一个盛大的party!”汤姆斯告诉我,虽然30多天过去了,但他一点也没有厌倦,而且正兴奋地等着决赛的到来,届时他将坐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内等待令他终身难忘的赛事的开始。

  车到中途突然停了下来,广播说着我听不懂的德语,汤姆斯凝神听了一会,告诉我列车继出发晚点10分钟后,再次被迫在中途停靠10分钟。“世界杯期间火车经常晚点。”我说,汤姆斯耸耸肩表示赞同,“这应该是人太多的关系,在以往晚点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会不会觉得很不方便?”我问。“不!这没什么,这是世界杯!这是一个大party,没人会在乎这种小事。”汤姆斯十分宽容。

  列车且行且停,眼看就要进站时又停了下来,这次汤姆斯对我的解释是,从全国各地赶往多特蒙德的列车实在太多,大家必须排队进站,估计要晚点半个小时。说完他拿起手机给从莱比锡前来会合看球的朋友打电话,放下电话后,他告诉我,朋友坐的那辆列车同样晚点半小时。“呵呵,全德国的人都过来了,我们要谅解我们的交通部!”汤姆斯说。

  在等待的过程中,汤姆斯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后脸皱成了个小老头,“洗手间太脏了,人多得要命,都坐到洗手间门口了!”这是他第一次对世界杯表示了轻微的不满。

  特派记者苏荇(本报多特蒙德今晨专电)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