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布尔登网球赛:李娜含笑止步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郑洁/晏紫今晚迎战纳芙拉蒂诺娃/胡贝尔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只差一步啊,只差一步!”———当中国女网领军人物李娜(见下图)4日对阵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以0比2惜败后,在场的中国记者几乎不约而同喊出了无奈和遗憾。

  李娜以4比6和5比7的接近比分不敌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时对手,但这位本届温网第27号种子以漂亮的底线抽杀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结束后,李娜含笑走出温网中心球场;她表示,能在中心球场打球“已很满意”。

  首次踏足温布尔登中心球场的李娜显得有些拘谨,开局就被破发,致使首盘一直要打下风球。而小克与之前的对手相比,不但防守能力更强,而且进攻的节奏和变化相当多,这令李娜迟迟未能适应。

  首盘4比6落败后,李娜在第二盘中渐渐发挥出自己的强大火力,小克在发球威力下降之下倍受压力,打得有些吃力。李娜虽然还是先丢前两局,其后却一口气连扳5局,迎来了自己的盘点。如果比赛按这样的形势进入到决胜盘,也许李娜真有机会创造新的奇迹。不过小克在关键时刻顶住了盘点,之后反而破发成功。其后李娜在进攻中出现的主动失误开始增多,而且上网拦截也不理想。小克逐渐加强进攻,把握住机会从后赶上,终在浪费两个赛点后将比分锁定在7比5。

  李娜赛后表示,在大满贯赛事的中心场地比赛一直是她的梦想,她并没有因此而感到紧张:“我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基本达到了自己的期望。”小克则盛赞李娜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很难对付。她认为自己取胜的关键在于及时加强进攻和控制失误率,而李娜在即将拿下第二盘时流露出的紧张情绪也给了她反击的机会。

  最终杀入女单四强的四大高手毛瑞斯莫、莎拉波娃、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都在八强战中取得很好的开局继而取胜。其中莎拉波娃以6比1、6比4赢得对德门蒂耶娃的“红粉德比”,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则经历了最艰苦的一战,以6比1、3比6、6比3险胜另一位红粉名将米斯金娜,将与莎娃争夺决赛权。下半区则成为比利时双姝的天下,在小克淘汰李娜之前,海宁以两个6比4驯服了从资格赛杀入八强的法国超级黑马贝蒙德。

  另外,郑洁/米尔尼在混双比赛中通过艰苦的长盘决胜淘汰穆蒂/杜切维娜,比分为6比4、6比7、9比7。这对2号种子已率先进入八强。

  北京时间今晚,郑洁/晏紫将在女双比赛中迎来一场恶战,对手是7号种子纳芙拉蒂诺娃/胡贝尔两位老将。能与传奇巨星纳芙拉蒂诺娃交手,无论能否取胜都是中国女将此次

温网之旅的重要收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