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托蒂世界杯后要退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体育讯没有托蒂的意大利队会是什么样子 这个疑问可能在不久之后就会有答案了。今天,西班牙《马卡报》报道,他们听到托蒂表示他将退出意大利国家队,几乎可以肯定,就在世界杯之后。 “90%的可能,在决赛之后,我将从国家队退役。以什么样的方式好呢?”在比赛之后托蒂对一个意大利电视台这样表明了自己退出国家队的决心。

  让托蒂产生这样的想法的原因首当其冲应该是他的身体状况,虽然在受伤之前状态出色,但是熟悉托蒂的人都知道,作为“意甲受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他每时每刻不是受旧伤缠身的困扰。这名29岁的中场球员在世界杯前因严重的脚踝伤势休息了三个月时间,复出后立即就参加到世界杯的激战中。在这届世界杯上托蒂的表现虽然并不尽如人意,但是他竭尽全力,终于帮助意大利队杀了了决赛。

  这位意大利人心目中的王子可以说是既巴乔之后老天送给意大利足坛最好的礼物。意甲92-93赛季,16岁的托蒂就已经代表自己的家乡球队

罗马队征战沙场。1998年,备战2000年欧锦赛的预选赛时,国家队主教练佐夫将托蒂征召入队,却把他摆在了和皮耶罗搭档的冲锋位置。2001年,托蒂帮助罗马队夺回了阔别18年的意甲冠军;同年,接掌意大利队帅印的特拉帕托尼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把10号
球衣
交给托蒂。然而在2002年韩日
世界杯
的16强赛上,托蒂累计两张黄牌中途被罚下场,意大利队则不幸“惨死”于韩国队的制胜金球;2004年的葡萄牙欧锦赛上,托蒂因恶意犯规被红牌禁赛,意大利队也因此在小组赛未输一战的情况下出局。

  这届世界杯开始前,托蒂表示自己不会重犯愚蠢的错误,他说:“上一届世界杯和欧洲杯的过程和结果并不如意,但是我这一次将在德国,为那两次失败的赛事做出补偿。”终于,现在的意大利队已经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

  毫无疑问,托蒂的上述言论已经表明了他退出国家队的决心,9号在柏林的世界被决赛也许是他代表意大利踢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们有理由相信“罗马王子”一定可以出色的唱响他的“蓝衣绝唱”。(huaihuai)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