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法大战明晨3时上演 大家都说“势均力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届世界杯的第二场半决赛葡、法恶战明晨展开,虽然届时场上将会是一场誓不两立的恶战,但场下两队似乎很有默契。在比赛前一天分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位主教练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势均力敌”这个词来形容双方即将展开的这场大战。

  首先登场的葡萄牙队主教练、巴西人斯科拉里显得十分轻松,因为他所带领的球队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从小组赛、16强、四分之一决赛,一路走来风生水起。让斯科拉里感
到欣慰的是,德科和科斯蒂尼亚两名因累计黄牌停赛一场的主力球员都回到了赛场。更让他高兴的是,由于法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巴西队,使他避免了带队对抗祖国球队的尴尬境地。当斯科拉里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会场的时候,场子里有几位巴西记者用掌声欢迎他的到来,这让斯科拉里特别感动。他说,虽然巴西队被淘汰了,但也因此让葡萄牙队有了更多的支持者。不过,他表示,如果他能选择的话,他倒是更愿意避开法国队,因为据他的助手们观察,法国队可能是本届

世界杯赛上最难对付的对手了。而且齐达内正在渐入佳境,谁也无法预料后面还有怎样的华彩篇章。他相信这场半决赛的难度会在决赛之上。

  尽管葡萄牙的巴西主帅将众多的溢美之词给了法国队,可蓝军统帅多米尼克并没有投桃报李,他和麾下的球员们也都认同斯科拉里“势均力敌”的看法。法国队后卫马克莱莱表示,两支球队的风格很接近,因此胜算应当是一半一半。葡萄牙球员在场上的凶狠拼抢和一些夸张的表演也许会影响裁判作出正确的判罚。因此他提醒自己的队友们在场上一定要保持足够的清醒,绝不能让对方左右了自己的情绪,尤其是法国队目前有六名主力球员都有黄牌在身,葡队很可能采用逼迫法国队犯规的打法来束缚法国队的手脚。

  对于媒体热衷的那些历史记录啊、数据啊什么的,两位教头也都默契地表示,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历史是需要更新的,数据也是如此。多米尼克更是表示不愿意被贴上热门的标签。他强调说,在同巴西队比赛之前没有人看好法国队,结果是法国赢了,可见热门是随时都在转换的。

  虽然多米尼克肯定斯科拉里给葡萄牙队带来的飞速进步,但他表示,每个教练都会给自己的球队打上个人的烙印,然而足球比赛最终的决定因素还是球员本身。他强调说,虽然斯科拉里上一次带领着巴西队夺得了冠军,但是“他不可能把葡萄牙队员变成巴西球员”。

  特约记者吕晓红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