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场外法眼:裁判不帮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然本届世界杯裁判饱受争议,但今晨比赛裁判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赛前不少预测都认为这场比赛裁判有可能偏向东道主,但从比赛进程看,墨西哥主裁本尼托·阿琛迪亚似乎还帮了意大利一把。

  第16分钟,意大利21号皮尔洛在禁区防守时手球阻挡了巴拉克的头球,镜头显示他当时是故意用肩部阻挡足球,但裁判未作出任何表示;第81分钟,卡纳瓦罗在禁区内争抢头
球时压人犯规,可裁判只给了德国队弧顶附近的任意球。可以说,整场比赛墨西哥裁判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在这么激烈的半决赛上,虽然比赛中很多犯规都构成黄牌,但主裁判表现得十分宽容,只用了3张黄牌就将比赛掌控在手。只要能有效地控制比赛,宽容的执法也应该获得赞扬。

  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已决定由乌拉圭人拉里·隆达执法,现在裁判最大的悬念就是:本届世界杯决赛由谁来执法?因为德国的失利,“金哨”默克也许将重新获得机会。但本届世界杯赛中表现出色的斯洛伐克裁判米切尔也有可能成为赢家。国际足联曾表示:如果德国进入决赛,将由斯洛伐克人来执法这场比赛。现在没有了德国,不知国际足联是否会改变决定呢?

  ·国际级巡边员李志中·

  (整理:本报记者徐扬扬实习生邹梦秋)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