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2分钟,德国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25 新民晚报

  

最后2分钟,德国哭了!

  德国人输了,没有走出世界杯逢意不胜的怪圈。意大利人胜利了,多特蒙德并不是德国人永远的福地。德国球迷12小时的激情,在2分钟内被“地中海”湮没……

  水龙头

  从多特蒙德火车站一出来,就感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多特蒙德是德国队的福地,德国队在这里从来没有输过球。德国队每次来这里,总是心情愉快。自然,在这里也有德国队最多的球迷。

  在火车站,一群德国球迷打出“14胜1平”的横幅。德国队1935年首次在这里踢国际比赛至今,总战绩是13胜1平。球迷的标语,是有所指向的。

  许多球迷没有票,也赶来多特蒙德,近距离感受一下气氛。

  整个多特蒙德市,昨天大概涌入了超过50万球迷。在市政厅前的大屏幕前,在太阳的直射下,个别站得时间太久的球迷晕倒在地,被救护车送走。

  工作人员不得不拿出水龙头,像浇花一样把水洒向干渴的球迷。球迷们像非洲缺水地方的居民,一边欢呼,一边让水尽情地浇在自己身上。

  波尔蒂

  “鲁卡斯——波——多尔斯基。”

  走在德国球迷当中,听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一群来自科隆的球迷说,波多尔斯基是科隆的骄傲。

  这位只有21岁的新秀,其实早在德甲联赛中,就已经成为德国球迷最喜欢的本土球星之一。汉诺威人考奇斯迈尔说,巴拉克去英超踢球后,波尔蒂是德国最好的球员了。而且,他更有激情,不像传统的德国人。“波尔蒂是他的昵称。”

  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最有威胁的射门也的确来自这位出生在波兰的前锋。

  有一个大胖子球迷,痴迷波多尔斯基快成病了。他会跑到不认识的人面前,突然大吼一声“鲁卡斯——波——多尔斯基”,然后一定要别人跟着他一块喊几声,才肯走开。

  300元

  在火车上,已经有球迷来问,“有没有球票”。

  考奇斯迈尔看了7场比赛了。他说,这场比赛,他愿意出票面价的两倍。

  在多特蒙德火车站,黄牛们开口就是500欧元一张票。不过,经过讨价还价,300欧元可以拿下180欧元的门票。

  有意思的是,德国黄牛看到意大利球迷,就有意把门票抬高,“没500欧元不卖!”要么斩一刀,要么别去现场为意大利队加油。

  真不知黄牛这是哄抬票价,还是爱国表现。

  火药味

  火药味总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

  球迷乐园里的球迷,基本上都是德国人。意大利球迷少势弱,一般都呆在意大利餐馆,吃着意大利面条,看比赛直播。

  只有少部分球迷,与德国球迷呆在一起看球。

  赛前,意德球迷还友好相处。但比赛中,两队球员的表现,让球迷们中的火药味越来越重。第32分钟,德国队21号梅策尔德在防卡莫拉内西的时候,把他撞出底线,梅策尔德想去搀他时,卡莫拉内西显然不满,一甩手。这让球迷们一阵起哄。

  比赛进入加时赛后,球迷们的情绪越来越高涨。好在有警察在,双方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但火药味一直很重,随时会引爆一桶炸药。好在后来双方球迷没有过激行为。

  泪满襟

  加时赛上半场,意大利队在2分钟内,连续两脚射中门框。这让德国人吓出一阵冷汗。但是很多德国人相信,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倒是一帮意大利球迷,大呼小叫了一阵后,反而有点担心了。

  最后2分钟,谁会想到,居然是这种结果。因为几乎所有球迷都在等着罚点球了。

  格罗索攻入那一球后,整个球迷乐园顿时像墓地一般可怕。只有一小部分意大利球迷,兴奋得又蹦又跳。

  所有德国球迷还盼望着德国队能在最后2分钟内将比分扳平,但是,皮耶罗的入球,彻底把德国球迷打入冷宫。

  德国球迷,三三两两,有些抱头痛哭,有些双手抱头,面对电视上的慢镜头,难以相信。

  难以相信的还有意大利球迷。他们抱在一起又唱又跳又吻,面对突如其来的幸福,也有点不知所措。

  尽管赛前就知道,必有一方球队要失意地离开。但是以这种方式,谁也没有想到。

  一边是兴高采烈,一边是痛苦万分。中间是那些脸无表情的德国警察,他们不落泪吗?

  《整个德国都在哭》,“眼泪”成了今天世界各大媒体报道这场比赛中用得最多的墨迹。

  特派记者高兴

  (本报多特蒙德今日电)

  高兴

  特派记者

  记者博客

  http://spaces.xmnext.com/gaoxing

  德国队被淘汰后,球迷失声痛哭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