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世界杯 球迷打9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25 新民晚报

  

德国世界杯

  随着世界杯闭幕日的日益临近,比赛的对抗越来越激烈而场次越来越少。德国12个举办城市中的8个已经再没有赛程安排,在大批外国球迷即将离开德国之际,一项关于2006世界杯举办城市友好程度的调查结果也揭晓了。

  12城市随机抽样

  这项调查由世界上最大的学生组织AIESEC德国莱比锡分会主办,来自20多个不同国家的150多名志愿者,在12个举办城市的街头巷尾随机抽取近4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进行问卷调查。问卷使用了32强的17种语言版本,包括19道客观题及1道主观题,分别涉及城市的清洁度、建筑风格、饮食、聚会、志愿者等方面,最低0分、最高10分。

  最终调查结果,德国总体得分为9,说明球迷对世界杯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十分满意。其中汉堡被评为最适合搞球迷聚会的城市,盖尔森基兴是最友善的城市,凯泽斯劳滕是最让人放松的城市,多特蒙德是最有足球氛围的城市,而游客们在柏林、凯泽斯劳滕、盖尔森基兴和莱比锡得到志愿者的帮助最多。

  盖尔森基兴吃得最好

  关于哪里的食物最好吃,以矿业和工业起家、并非旅游城市的盖尔森基兴竟然名列榜首,以美食闻名的慕尼黑却名落孙山。

  对此,调查的主办方给出了解释:“慕尼黑和汉堡的美食分别最受男性球迷和女性球迷的推崇。前者的猪肘、香肠和啤酒是和足球气氛最相称的食品,可那里喧嚣的气氛和高热量的食品让女球迷非常不快。而汉堡的海鲜非常有名,这个美丽的港口城市的口味又非常细腻和国际化,轻易地俘获了女球迷的心。结果这两个城市的票数分流太厉害了,只能排到了后面。”

  其实这个排名也只是“矬子里拔将军”,因为外国球迷普遍认为德国食物单调乏味,即便是冠军盖尔森基兴的得分也没超过8分。

  柏林拿下多个第一

  在购物方面,由于斯图加特云集了以德国本土时尚品牌HugoBoss为首的大批国际知名品牌的折扣店,它当仁不让地排到了第一位,并且超出第二名慕尼黑半分。

  而首都柏林在多个项目,比如最现代的、建筑最精美的、公交最方便、最想再来的和最传统的城市上都占到了第一位,是德国世界杯最大的赢家。而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是美国队的训练驻扎地,本来应该是在安全上隐患最大的城市,却被评为最让人有安全感的城市。这对于打算申办奥运会的汉堡市来说可真是一个喜讯了!

  来自清华大学新闻学院的吴迪是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志愿者,对于调查的结果她也有她的想法:“结果并不重要,因为不要指望每一位参与调查的正在兴头上的球迷能够冷静思考并且作答。被调查的球迷中有不少刚到达,手里还拖着行李箱;还有不少大笔一挥全给满分的。不过既然总体高分,说明大家都非常有兴致,而正是传统印象中冷淡古板的德国营造了这样火热的气氛。”

  各国球迷也被归类

  调查的组织方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也做了分析。总体来说,拉丁美洲的球迷比较乐观和兴奋,给出的分也偏高;而来自亚洲的球迷比较严谨,作答的时候会认真想一想,给出的分数也更保守和负责。无论如何,从一个数据上就不难看出这次德国究竟交到了多少朋友:85%的球迷表示,无论如何,他们都会再来德国的。本报特约记者田野

  柏林优美的历史建筑也吸引了许多球迷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