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嘴上假客气 脚下不客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25 新民晚报

  

嘴上假客气
嘴上假客气
嘴上假客气

  各国球迷“同乐”

  法国队与葡萄牙队的半决赛,即将在慕尼黑开打。激战在即,慕尼黑城里,却洋溢着一份出乎意料的轻松氛围。

  慕尼黑,原本打算迎接本届杯赛的两大热门:巴西队和英格兰队。但足球,永远充满了戏剧性。最终,法国队与葡萄牙队挺进慕尼黑。

  这是法国队与葡萄牙队首次在世界杯赛中相遇,而且是争夺决赛权。不过相比明星济济的巴西队与英格兰队,这两支球队,显得低调很多。法国与葡萄牙两国的球迷,人数也远远不敌英格兰队与巴西队的拥护者。这也让原本做好一切准备的慕尼黑人,略微松了口气。

  据粗略统计,在慕尼黑,法国与葡萄牙球迷占据的比例并不多。慕尼黑市中心广场,简直就像是多国球迷的汇集地,他们身穿各色球衣,相互结识,漫谈着世界杯话题。中心广场一家酒店的职员称,他很喜欢这种气氛,“足球应该让不同肤色的人,走得更近,而不是对立。”

  两队教练“互让”

  别说球迷一片祥和,就连主角法国队与葡萄牙队的教练,也都相互谦让起来。说到即将到来的激战,两人都用“势均力敌”来形容。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队主教练巴西人斯科拉里率先登台,他的神情非常轻松,那是因为葡萄牙队已经超额完成了预定的八强任务。让斯科拉里感到欣慰的是,德科和科斯蒂尼亚两名因红牌停赛一场的主力球员,也都回到了赛场。

  巴西队被法国人淘汰,斯科拉里在悲伤的同时,也暗暗松了口气。所以,当他出现在新闻发布会时,几位巴西记者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的到来。

  斯科拉里知道,为巴西队复仇的重任,落到了自己的身上。但对于法国队,斯科拉里还是大加赞扬,“如果我能选择,我更愿意避开法国队,因为他们是本届世界杯赛上最难对付的对手!”

  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也承认,对手葡萄牙队不容小视,“他们没能得到人们足够的重视与尊重。”多梅内克称,法国队会坚持自己的战术,相信同葡萄牙队的比赛,会让法国队有更大的进步。

  两位教练的基调,相差不多。对媒体们热衷的历史纪录、技术数据,两位教头也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历史,需要更新。”

  与双方教练的深藏不露相比,球员的反应要直截了当得多。法国队后卫马克莱莱表示,两支球队的风格很接近,因此胜算应当是一半对一半。葡萄牙球员在场上的凶狠拼抢和一些夸张的表演也许会影响裁判做出正确的判罚。因此他提醒自己的队友在场上一定要保持足够的清醒,绝不能让对方左右了自己的情绪,尤其是法国队目前有6名主力球员都有黄牌在身,葡萄牙队很可能采用逼迫法国队犯规的打法来束缚法国队的手脚。

  小小罗“秀”脚头

  略微不同的是,葡萄牙队或许因为被视为“黑马”,所以随后举行的全队训练,居然对媒体全程开放。

  葡萄牙队的两位明星虽然未随大部队一起进行对抗练习,但两位明星的人气却格外的高,吸引了一大帮摄影记者和拿着普通家用相机的志愿者。小小罗一时兴起,在大家面前“秀”了一把颠球表演。只见皮球在他的脚上翻飞,一会儿停在脚尖,一会儿又飞上额头和胸前,小小罗淋漓尽致地展示着他对足球的控制能力,博得了旁观者的阵阵赞叹,更伴有无数的快门按动的响声。

  法国队的训练遵循常规,只对记者开放了15分钟。

  特派记者黄永顺(本报慕尼黑今日电)

  德科:名气是你大,脚下谁更灵,明晨见分晓(设计台词)图IC

  齐达内:姜是老的辣,明晨给你上一课(设计台词)图IC

  小小罗赛前不忘作秀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