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能做的就是继续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24 新民晚报

  

  意大利队在半决赛中,凭借加时赛的两粒进球以2比0击败德国队之后,担任SKYTV电视评论员的前意大利著名国脚维亚利点评了本场比赛。

  记者:请点评本场比赛。

  维亚利:如果单就技战术而言,这是一场并不复杂的比赛。德国队和意大利队是一对并不陌生的对手,任何意外或是不熟悉的阵容都没有出现在比赛场上。决定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就像是我在赛前曾经说过的因素——后卫的一次小小的分神、一次不经意的致命传球、一次禁区内的幸运突破。

  记者:人们都在谈论意大利队的防守,现在看来,不打攻势足球的意大利队反倒成了夺冠的大热门!

  维亚利:意大利队的主要特点就是防守,不过与其他队相比,意大利队打得更多的是区域防守,我们很少采取人盯人式的防守。我们在传统的442阵型上有很深的造诣。特别是这届

世界杯,意大利队在后防线和中场线的两个“四”中有明星级球员。在后防线上,卡纳瓦罗控制着这条线的“高度”。加图索则控制着这条线在推进时的“速度”。托蒂作为前腰更多地承担防守职责,他的位置比较靠后,但一旦意大利队转守为攻,托蒂的视野是最关键的因素,他发挥的好坏决定着意大利队的攻防转换速度。佩罗塔今天在边路的进攻也不错,他从两边都能够发动攻击,而且对时机的掌握很到位。足球圈中公认他的边路跑位能力已经达到了阿森纳队的永贝里的水平。另外,赞布罗塔和格罗索的助攻能力也是相当强的。由于意大利队的中场空间很窄,因此他们被允许利用一切机会进行突破,而留下的空间则被加图索和皮尔洛所填补。赞布罗塔和格罗索的进球不是偶然的,他们已经在很多比赛中为蓝衣军团入球了。后防助攻正在成为意大利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一个新特色。

  记者:意大利队的442似乎给予对手很大的边路空间?

  维亚利:这正是意大利队的特点,我们乐意让对手在边路拿球,我们的442阵型与其他队的442阵型不一样,意大利队的442是集中在中路。在本届赛事中,你绝对看不到意大利队被人从中路突破。记者:德国队今天的表现如何?在主场失利,肯定让他们很难过。

  维亚利:德国队今天把最佳水平发挥了出来,但他们的能力已经到头了。德国队最厉害的地方就是他们不懈地跑动。由于他们的传球一般都是从边路斜传至禁区,因此无球球员必须通过跑动到达有威胁的位置。应当承认,德国队在这方面很强。而且通过本届世界杯我们可以看到,德国队最强的地方就是他们的45度斜传球,传球之后,克洛泽、巴拉克等球星利用他们熟悉的抢点能力和聪明的跑动寻找机会。

  记者:足球丑闻事件是否会影响意大利队的表现?

  维亚利:我想,意大利球员今天在场上以近乎疯狂的表现已经证明他们敢于梦想冠军,这是排除一切非世界杯因素干扰的最好方式。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梦想,直至胜利。

  特约记者天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