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眼泪、歌声与冲动——记德国出局后的三个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01 中国新闻网

  

眼泪、歌声与冲动——记德国出局后的三个瞬间

  北京时间六月五日凌晨(德国多特蒙德当地时间七月四日晚),世界杯半决赛德国与意大利的比赛在多特蒙德世界杯体育场进行,最终德国队在加时赛被意大利队的格罗索和皮耶罗连下两城,零比二不敌意大利队,被淘汰出局。图为德国球迷在比赛结束后不愿离开赛场。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悲伤的眼泪

  威斯特法伦球场地铁站,一个父亲一个儿子,两人并排坐在最后一层台阶。没有说一句话,他们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低垂着脑袋,任由源源不断的人流从他们身边走过。

  一名身披德国国旗的高大男子快步走到他们身边,轻轻地拍了拍那位父亲的肩膀,和他们坐在了一起。就这么简单的两个动作,一下子打开了眼闸,三个大男人开始哭了起来。他们的哭声,让整个地铁站的空气更加凝重,更加悲伤。

  “德国已经16年没有夺得

世界杯冠军了,我们是多么希望这次能够在本土捧起大力神杯。”在地铁站,一名德国男子对记者说,“但是,现在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不屈的歌声

  不是所有德国人都只会用悲伤来对待失败。在多特蒙德火车站,一个场景让记者不得不对德国人的不屈肃然起敬。

  由于正值散场高峰,多特蒙德火车站异常拥挤,尽管人流量非常大,整个氛围却安静得让人感到可怕。德国队输球了,德国球迷的兴致都不高,几乎都是面无表情地走向各个站台。

  就在这个时候,正在自动售票机前排队买票的两个德国人突然开始大声歌唱。紧接着,在这两人的带动下,周围的德国球迷也跟着他们的节奏大声唱了起来,短短十秒钟,整个大厅立即充满所有人齐声高唱的“Deutscheland,Deutscheland”。

  愚蠢的冲动

  总会有人做出愚蠢的举动。

  昨天的多特蒙德街头遍布德国警察,在人潮涌动的火车站附近更是如此。昨天,记者亲眼目睹了一名德国球迷为自己的愚蠢而付出代价。当时,就在离记者不到五米远的地方,一名德国男子突然被两名警察踹翻在地,就在他试图爬起来的时候,两名警察以最快的速度给他带上了手铐。几名目击整个过程的德国人说,那个闹事的人只是一个孩子,但也许是因为酒精的作用,他站在问讯台附近向几名

意大利球迷挑衅,并且做出了非常过分的举动。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陈海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