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意志,请别为我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28 扬子晚报

  比赛的最后时刻,看到德国队以这样的方式落败,看到克林斯曼如雕塑般僵立着,看到硬汉巴拉克泪流满面,看到身旁的志愿者也掩面而泣,看到更多的德国观众一边流着泪,一边为受挫的子弟兵鼓掌,记者的眼睛也稍稍有些潮湿,这是一个怎样令人心痛而无奈的夜啊,整个威斯特法伦球场是此时最好的见证。

  半决赛了,意大利碰德国,胜负也在毫厘之间,虽然不希望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掉队
,但那只能是奢望。

  本来一场点球大战已经可以期待,但意大利人最后的封喉之剑来得那么从容不迫,来得那么荡气回肠,以至于德国队和其所有的拥趸都来不及去抱怨、去重整旗鼓,终场哨声就敲击到耳膜,德国人的钢铁意志已经无从施展,许多球员颓然倒地,他们所有的希冀已经被无边的夜色吞没,远处山冈那一轮静静的满月,不知是否也是心有戚戚……

  从世界杯前的世界排名19到如今打进四强,平心而论克林斯曼和他的德国队已经做得相当出色。已经竭尽全力的球员们还是在主帅的安抚、提醒之下,陆续收拾起散乱的心情,全队绕场一周,向整场予以他们莫大支持的球迷致谢。而球迷们则在看台上泣声同唱着听不懂的歌曲,歌曲旋律低沉,悲怆苍凉。在这块球场上近12场保持不败的德国队,就这样悲壮地无缘决赛。今夜,多特蒙德月凉如水;今夜,德意志默默哭泣。

  特派记者刁勇(本报德国电)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