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冷门来得越晚越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28 扬子晚报

  这是一届没有冷门的世界杯?至少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前,大家都这么说!但这两天的世界杯赛场突然变得冷飕飕的,一个意外接着一个意外。巴西落马、英格兰落马,今晚东道主德国队也在最后时刻落马。这算是冷门吗?

  有人说,本届世界杯是一届回归传统的世界杯。的确是这样,在八强中,除了乌克兰队这支新军,其他七支队伍皆是欧美传统列强。从小组赛到八分之一决赛,还真没有一场
比赛称得上是冷门,捷克输于加纳算是一个,但加纳同样颇具实力,除内德维德随捷克一起出局让人有些遗憾外,并没有太多的意外。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墨西哥和西班牙这两支种子队被淘汰出局,有些意外但没有多少惊奇,毕竟淘汰他们的阿根廷和法国队绝非鼠辈。

  冷门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到来,葡萄牙和法国队当然不是人见人欺的角色,可赛前又有多少人能想到炙手可热的英格兰队会被他们逼得三次点球不中抱憾而归,而夺冠呼声最高的巴西队竟然被有些老迈的法国队击退更是让人大感意外。

  冷门真是来得越晚越刺激。在德意大战前,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士气低落的

意大利队能打得这么出色,一路与德国队周旋,与德国队拼防守拼耐心。就在看台上的球迷都在为观看点球大战做准备的时候,老辣的意大利却选择在敌人最不防备的时候突然出击。

  第119分钟,点球大战即将到来之际,就在大家认为不可能再发生什么的时候,意外出现,冷门来临。刺激,冷门来得越晚越刺激。

  特派记者刁勇许凯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