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詹姆斯访谈:喜欢范帅执教风格视麦蒂如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27 黑龙江日报

  05-06赛季的NBA刚刚结束,各支球队就立刻投入到下赛季的备战工作。引援、交易成为现阶段联盟中最为热门的话题。上赛季壮志未酬的休斯顿火箭也不甘人后,他们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将旧将麦克-詹姆斯从多伦多猛龙队重新召回,这成为了火箭如今最先需要解决的任务。

  目前已经是自由球员身份的詹姆斯同样也对火箭心存好感。在近日接受休斯顿当地
电视台的采访中,迈克-詹姆斯表达了他对火箭的感谢之情,同时也透露了愿意重新回到休斯顿的想法。

  “我很感谢火箭对我的尊重,被人需要的感觉是很美好的。”詹姆斯说道,“这意味着人们对你在球场上所做的一切表示认同,是对你努力工作的一种肯定。球迷们现在在提到NBA球员时也能想到我,对这一点我感到非常荣幸。”

  詹姆斯还表示他很乐意在范甘迪手下打球,他喜欢范帅的执教风格。“我对范甘迪的感觉很好,对他我没什么可挑剔指责的地方。他是个好人,我认为他满脑子都是在想着怎么去赢得胜利。人们有时候会对他有些误解,我觉得这是因为他考虑事情的方式可能与圈外的人们不尽相同的关系,但这就是范甘迪。”

  身高仅1米88的迈克-詹姆斯在一年前效力

火箭时就曾展示出出众的组织进攻能力。上赛季被交易至猛龙后更是爆发出职业生涯最佳状态,44%的三分球命中率让人咋舌,成为波什身边最得力的助手。眼见自己放走的球员有如此完美的表现,火箭高层也心生悔意,在用新秀盖伊和斯威夫特交换来肖恩-巴蒂尔后,再次向詹姆斯伸出橄榄枝。

  火箭前些天有关巴蒂尔的这桩交易引起了媒体和球迷们的广泛争议,詹姆斯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肖恩-巴蒂尔的能力已经在全联盟得到证实和承认。对任何人来说,最难做出的决定就是到底选择一个有潜力的球员还是一个已经被证明是有实力的球星。巴蒂尔肯定将增强火箭的防守能力,他有能力在无球的状态下打好比赛,也会成为麦克格雷迪的好搭档。他可以被当作一个大个子的后卫来使用,也能打强力前锋,因为他具备和比他身材更大更壮的球员对抗的能力。这是教练会比较看重的一个方面,选择巴蒂尔对火箭的进攻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火箭现在也不需要更多的得分点了。在我看来,巴蒂尔的加盟将会在防守上给火箭带来很大的帮助。”

  在詹姆斯去年离开火箭的时候,外界曾有传言是他和麦蒂的不和导致了这样的结果。但在这次接受电视采访时,詹姆斯向公众澄清了这一误会。

  “别人的种种猜测不会左右我的想法。”詹姆斯说,“麦蒂对我非常友好,他总是站在我身边支持我。当别人这么对我时,我也会用同样的态度对他,所以我也一直会站在他的身旁支持他。他就像我的兄弟一样。就算去年发生了那桩交易,麦蒂也是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

火箭队友。我不会在意旁人怎么说或者流言怎么说,我把麦蒂当兄弟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