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人健身讲实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美国莱斯大学达妮拉女士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锻炼。她先在学校附近一所24小时营业的健身中心上45分钟瑜伽课,然后在校园内快步走一刻钟,整个过程约1个半小时。每周一次,她还会乘车前往市中心花园,在蜿蜒的林荫小道上健走1小时,然后跟男友一起享受露天飞盘游戏。

  这样的生活,从她1年前被保健医生告知体重超标12公斤后开始。日前,美国健身协
会从千千万万像达妮拉这样的健身者的经历中,做了份2005年大众健身趋势报告。报告认为,从健身方式、健身观念上来说,今年美国人都有了更理性的选择。

  健身方式变化大

  身心结合锻炼如火如荼。美国运动数据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26%的美国人表示他们的生活压力很大,这直接导致提倡舒缓压力、身心放松的瑜伽、太极爱好者比1998年增长了95%。仅瑜伽一项,在2002年就吸引了1110万追随者,其中有83%的女性。在各大健身房、学校健身场馆、社区健身中心,无数美国人为之“走火入魔”。

  平衡锻炼受重视。闭上眼睛,你能单脚站立多长时间?人体保持平衡的能力,是反映身体衰老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因此,锻炼平衡能力的项目增长速度很快。包括印度瑜伽、中国太极、德国普拉提在内的徒手锻炼项目,以及需要使用器械的滚轴、滑板等,在各年龄段美国人中都受到追捧。

  协调性、力量性锻炼取代针对性训练。过去人们普遍认为,小腹突出就要做仰卧起坐,大腿虚胖就要练腿部肌肉。但是,根据美国《时代》周刊的报道,爬楼梯已成为美国近年来发展最快的健身运动,大约有400万各年龄段的人参加。专家认为,同时锻炼人体多块肌肉与多个关节的协调性,更利于减肥、塑身。

  运动越来越科学

  2005年,大多数美国人锻炼时间越来越短。为了让以“没时间锻炼”为借口的美国人坚持运动,各大健身指导杂志和专家都打出“短效训练”的宣传口号,《一周30分钟健身》、《清晨8分钟健身》之类的指导书籍更是卖得火热。发现健身的乐趣、轻松享受锻炼成果,让运动变得越来越“简洁”。

  健康指导和营养顾问越来越多。事半功倍是现代人普遍追求的目标,健身也不例外。美国越来越专业的健身指导员和营养顾问行业,为健身人群不断探索减重和优化饮食结构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成为大众心目中的“高级运动附属品。”

  锻炼也讲究“小班制”。在健身委员会的调查中,少于5人的小群体训练班呈上升趋势。这更利于运动者接受技术指导和严格监督。健身教练琳达表示,“小班制”锻炼的费用低于请私人教练,还可消除一个人锻炼的枯燥感,让锻炼更有乐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