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注意健身中的异常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健身要根据个人身体情况而制定标准,青少年可以锻炼到大汗淋漓,对中老年人而言只要感觉身体发热、微汗即可,切不可盲目增大运动量。有大量研究资料表明,过度的锻炼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因此在健身活动中,你应注意以下的异常感觉。

  头晕在健身活动中,除开始练习某些旋转动作外,都不会出现头晕的感觉。若发生持久或短暂的头晕,则不要再勉强活动,尤其是中老年人,如果不适的感觉持久不退,应就
医诊疗,特别要侧重于心血管系统和颈椎方面的检查。

  头痛在一切体育活动中或活动后都不应发生头痛感。发生头痛时,应停止活动,侧重于神经、心脑血管系统检查。

  气喘喘在运动中是一种正常现象,随着运动的不同强度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喘,经休息可恢复正常,这属正常生理现象。如轻微活动就喘,且休息时间很长还不能得到恢复,应停止活动,侧重呼吸系统检查诊疗。

  口渴运动后常感到口渴,这属正常现象。如喝水多,仍渴而不止,小便过多,这属异常现象,应检查胰腺功能。

  饥饿运动后食欲增加,属正常生理现象。但若食量骤增且持续,应去内分泌科检查胰腺分泌功能。

  厌食激烈运动后,暂不想吃饭是正常现象。如果长时间不想吃饭而且厌食,则应去检查消化功能。

  疲乏健身活动后产生疲乏,一般在活动后休息15分钟左右,这种感觉会减弱。如果持续数日都不能使身体恢复到从前,则表明运动量过大,如减轻活动量仍感持久疲乏,应检查肝脏和循环系统。

  肿胀刚开始活动的人,长久停止活动而又恢复活动的人或变换新的活动内容,都会引起某部位肌肉酸痛,属正常现象。虽酸痛,一般不会引起功能障碍。若在关节或关节附近有肿胀和关节功能障碍,则应停止活动,去

医院检查关节有无疾病。济南市傅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