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玉溪儿童爱轮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记者近日来到云南玉溪市采访,偶然发现在玉溪新建的聂耳文化广场上,出现了很多在进行轮滑练习的孩子。一打听,原来他们是在参加直排轮滑的培训和辅导。

  每到傍晚,从玉溪城中各处赶来的家长和孩子们,占据了聂耳公园大概三分之一的“地盘”,孩子们快乐轮滑的身影与广场上跳健身舞、放风筝的人群共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

  教练来自外地

  通过聊天,记者得知广场上的其中一个教学团队来自四川成都,过去在四川的各个城市中从事教学。从去年开始向外地扩展,派出了一支支“小分队”,四处传播轮滑的“火种”。

  负责人小袁说,今年初,玉溪的聂耳文化广场建成之后,当地的工商部门允许到广场上教学,他们就搬到了这里。每天下午4点,小袁和他的六个伙伴就在广场上一边自己热身,一边等候孩子们的到来。晚饭过后,孩子和家长陆续到来,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他们的学员人数已经扩展到了200人。

  家长孩子欢迎

  这天,在小袁这里学习轮滑的大概有十多个儿童,他们当中有的人已经行停自如,能够独自享受快速滑行的乐趣,而大部分小朋友还是在教练一对一的指导下一步步小心翼翼往前滑着。其中,长相可爱的小男孩武欣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五岁半的武欣是刚刚开始学习,他穿着全套轮滑护具,圆圆的小脑袋上戴着一顶小巧的头盔,而他面前的教练弯着腰,几乎是跪在地上,两只手分别握住武欣的双脚。随着教练嘴里发出的“一二三四”的喊声,小武欣一步步向前艰难地迈着。一不小心,武欣“啪”地摔倒在地上,但很快他又若无其事地站了起来,继续进行着他的蹒跚学步。

  武爸爸告诉记者,小武欣学习轮滑只有短短的6天时间,前些天他们一家人吃完饭出来散步,发现广场上有轮滑学习,于是就让孩子来试试,没想到孩子很喜欢。武爸爸说,过去吃完晚饭,孩子没有什么可玩的,整晚都是看电视,很伤眼睛,对身体也没什么好处,现在全家人都可以出来活动活动,武欣也很开心,不仅睡眠好了,饭量也比过去增加了不少。

  市场前景乐观

  在广场上进行轮滑教学的还有一个来自广东的俱乐部。他们训练有素,身穿统一的蓝色服装,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然后还列队开会。傍晚时分,当孩子们到来时,教练们各司其责,分头训练,而旁边还有三名身穿白色T恤的营销人员向过往的行人派发传单,做详细介绍。

  这个俱乐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形式在广东已经开展了好几年,原先他们在汕头进行培训时,整个广场光是学员就有5000人,很多记者都来采访过。他介绍说,儿童学习轮滑能够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和反应能力,还能发展他们的协调性,培养他们坚忍不拔的性格。

  所以,轮滑教学在玉溪开展不长时间,就很受欢迎,办班不到两个月,就接收了100多名学员。而且每个孩子收费200元,直到完全学会为止。这种形势比较灵活,也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欢迎。这位负责人最后说,他们对在玉溪开展轮滑教学很有信心,打算再做一段时间之后,随后向其他城市“进发”,继续将轮滑教学进行到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