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坚持打球 享受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我是一名教师,每天除了繁忙的教学外,还要备课、批改作业、上网查阅教学资料……长期的伏案工作使我逐渐养成了忽视锻炼的习惯。直到单位组织教师查体医生告诫我已是脂肪肝、轻度肥胖、颈椎病的患者时,再联想到自己平日里上楼气喘吁吁,下楼腿酸软无力的现状,我才忽然感觉到原本健壮的身体已经大不如前了。是啊,医生说的没错:没有好的身体怎能干好工作;没有好的身体怎能养家糊口?

  于是,在众多的体育运动项目中,我选择了乒乓球作为我的业余爱好,一是学校有乒乓球室,便于活动;二是我有较好的基本功,在大学读书时曾每天必打;三是居住的生活区有两家乒乓球健身俱乐部,淡季时,俩人打一个半小时才伍元钱,球打得很漂亮的话基本免费。

  自从坚持打乒乓球后,我逐渐体验到了这个小小“银球”带给我的快乐和健康,我充分感觉到打乒乓球真是好处多多:增强体质——左推右挡,感觉就是爽;提高协调性——前攻后守,舒服在心头;活动眼球——眼随球转,眼睛倍亮;修养身心——有胜有败,欢乐开怀;陶冶性情——你来我往,烦恼全忘……

  打

乒乓球运动量适中,全身都能得到活动;对抗虽激烈,但对身体没有什么伤害。而今,我坚持打乒乓球已经有七个年头了。现在的我神清气爽,身心健康,精力旺盛,工作起来干劲十足,一点也不亚于学校里那些刚毕业的小青年,2002年10月,我参加了山东省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获得了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乒乓球是“国球”,可它已经成为我们家的“家球”,在我的动员和影响下,全家人都已经参与到这项健身运动中来。在持之以恒锻炼的同时,我还鼓起勇气报名参加了市里组织的许多乒乓球比赛,并屡有斩获。最令人感到兴奋的是,去年我还获得了全市庆“五·一”乒乓球比赛中年组单打第四名的好成绩呢,乒乓球带给我们全家人快乐的同时更带来了健康,现在的我步履轻盈,神清气爽,精力充沛……

  我想,不会休息的人就不会工作,不会锻炼的人也干不好工作。打乒乓球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健康不是一切,可一切离不开健康。我们一定要坚持锻炼,坚持健身,只有身体好了才能享受健康,享受生活,享受工作。每当亲朋好友想请客时,我都会笑呵呵地建议他们:请人吃饭哪如请人流汗,走吧,一起到乒乓球健身俱乐部去,谁输球谁买单……山东日照市新营小学苗壮

  来稿请寄:北京体育馆路8号中国体育报社会

体育新闻部,邮编:100061,请注明“征文”字样。

  或发邮件:sheti3665@sina.com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